SHAOXINGMINJIN   2013·2


 

尽快启动迪荡区域中小学配套建设的建议

□ 孟建新

  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反映:2009年,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绍兴中心城市学校布局专项规划的批复》(绍政函[2009]25号)明确要求迪荡区域内需配套建设初级中学和小学各一所,绍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也为此做出了项目报批、方案规划、施工图设计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2010年3月,市教育局将绍兴市商业学校无偿移交给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用于迪荡中学建设。但是,尽管这两所学校早就列入市重大项目三年建设计划和2011年2012年的年度计划,有关市领导也多次进行督查,但至今仍未开工建设。
  学校建设的滞后,给迪荡片区适龄孩子就近入学带来极大不便,不仅引发居民怨言,损害政府形象,也影响迪荡的人口聚集。
  为此,孟建新建议:1.市政府要明确建设责任主体和资金投入渠道,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尽快启动建设,并实施行政问责。2.教育行政部门及早介入设计,使校园建成后能适合教学需要。
(绍兴政协社情民意信息2013年第23期录用,并专报副市长陈月亮、丁晓燕)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