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4


 

市委会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为庆祝教师节,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9月10日上午,民进绍兴市委会在绍兴咸亨酒店二楼中流厅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六届市委会委员、市直教育界民进会员参加了报告会。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妙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单刚强应邀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华小洋副主委主持。
  会上,四位优秀的教师会员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点点滴滴,深刻阐述了他们对教育本质的真切感悟。塔山小学的陈海虹从一位班主任老师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转化“后进生”方面的感人事迹。她付出了爱,更收获了爱,从而践行了“一个也不能少”的从教箴言。绍兴一中的宋建伟老师则论述了他对教育的独到认识,并从“责任”、“理想”两方面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绍兴文理学院的董百志老师,以自己从教40年来的工作经历,谈了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教育工作的不同特点。最后发言的是德高望重的王松泉老师。王老师从16岁休学走上代课教师的工作岗位说起,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如何由技术型的一般教师变为艺术型的优秀教师,再变为流派型的杰出教师的过程。在谈到现在一些不良的教育现状时,王老师从“缺德”、“弱智”、“毁身”、“伤心”、“失美”五方面进行了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教育必须“育德”、“开智”、“健身”、“强心”、“审美”这五剂良药。最后,王老师勉励大家一定要有想当教育家的理想,不要自我埋没。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四位老师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与会的每一个人。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付出,对教育理念的独到解读,对教育现状的反思忧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报告厅里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来波)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