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2


 

市委会一集体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审查立案365件提案,经主席会议审核,确定11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我会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建议》位列其中。
  该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翔实的数据阐述了我市流动人口存在的处境艰难、公共服务项目和基础设施存在较大缺口、违法犯罪和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依然突出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认为,首先要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树立“公平”和“服务为先”的理念。其次要创新机制,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打破条块分割,尽快建立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管理体系,完善各级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最后还要加大投入,改善环境,强化维权保障,要重视居住环境改善,加大保障救助力度,满足文化教育需求,强化维权保障。
  该提案视角专业,数据完备,建议严谨可行,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