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好书推荐

  

《质与量的战争》(图9)
作者:杨钢
推荐语:该书从“三鹿事件”写到“中国航天”,从“企业家的个人价值观”写到“席卷全世界的金融危机”再到“中国质量人才培养的现状”,通过透视现象背后的本质与人性,帮助我们系统分析了制约“中国品质”的种种主客观原因。同时,本书也通过解剖中国企业中普遍存在的质量迷思,使我们认识到“质量”不仅是一种做人做事的价值观与思维方法,更是一种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的必由之路。更为可贵的是,本书不仅重点解决了中国企业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也为“中国制造”如何领跑世界提供了系统、详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说,《质与量的战争》代表了中国质量界的最高研究成果,是中国企业提高质量竞争力,打造“中国品质”的必读教材。
推荐人:中教综合支部 张来波

-----------------------------------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图10)
作者:凌志军
推荐语:“成长”是一个关乎教育、人才乃至整个社会的话题。本书谈的正是一批最优秀的中国人成长的过程。他们并不拥有一个比我们更聪明的大脑,所经历的教育制度和我们的也没有什么不同。那么,他们凭什么变得和我们不一样了?凭着他们对教育的看法与众不同。30个“微软小子”的成长故事证明一个道理:所有天才都是教育出来的。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打败别人”,而是“成为最好的你自己”。
推荐人: 绍兴市职教中心支部 陈辉

-----------------------------------

《中国30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图11)
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
推荐语:作品描绘了一个西方人眼中发生巨变的中国。库恩博士长期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他近几年走了中国20多个省份的40多个城市,采访了许多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地方建设者,作了详细的访谈记录,以第一手的访谈资料为基础,结合改革开放进程中相关的各类文献,撰写了本书。本书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历史进程,考察了改革的运作机制,描述了金融、科技、军事、文化、出版、电影、医疗、宗教等各领域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及其存在的问题,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未来也作了展望。他敏锐地发掘了改革开放30年给中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带来的深刻影响;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巨大变迁的同时,他坚持将中国放在国际政治、经济和社会大环境中去审慎地比较,力图通过自己的写作讲述一个真实的改革开放30年的中国故事。
推荐人:绍兴一中支部 邱静娥

-----------------------------------

《影响中国的绍兴名人》(图12)
主编:鲁孟河
推荐语:翻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的历史会发现,一座不凡的城市是和历史名人的光辉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历史名人已经成为绍兴城市的灵魂。在众多的绍兴名人中不乏智者、勇者、仁者,有杰出的学者、政治家、军事家、教育家、艺术家等等。他们不仅仅为绍兴,更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在不同的方面影响着中国历史的发展。
推荐人:稽山中学支部 陈业辉

-----------------------------------

《郎咸平说:新帝国主义在中国》(图13)
作者:郎咸平
推荐语:该书重点分析了“力拓间谍门”、“汇源收购案”和“四大粮商”发动的粮食战争等,试图解释给读者这些经济现象背后的真内幕。郎咸平在书中大胆提出“新帝国主义”的概念。他说,不管是轮胎特保案这样的国际贸易纠纷,还是外国资本在中国的一系列并购动作,都是西方国家战略在起作用,是“新帝国主义”盘旋在我们的上空。他指出,国内的水价、油价、粮价变动的背后,是外国资本和国家机器之间娴熟而默契地配合。驱之不散的“新帝国主义”阴云笼罩的不只是我们的几个民族企业、几个典型案例,而是中国整体经济的未来之路。该书取名“新帝国主义在中国”,并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为了激起所谓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而是要警示国人,尤其是政府部门和民族企业,彻底丢掉幻想,在认清帝国主义新本质的前提下,与之进行有效的竞争和合作。在当下的全球性时代,力争成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之一,才是我们的理性应对之道。
推荐人:稽山中学支部 陈业辉

-----------------------------------

《破解幸福密码》(图14)
作者:毕淑敏
推荐语:该书收录了2009年下半年,毕淑敏应“百家讲坛”邀请登台演讲,录制的20集关于幸福话题的讲座的全部讲稿,包括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播出的内容。作者从心理学、医学、人文科学的角度,通过案例为我们详细解答如何破解心灵锁链——自卑、抑郁、焦虑、悲伤、死亡恐惧等这些潜藏在意识深层的创伤,思考与探索和平衡的心灵艺术。
推荐人:绍兴一中支部 邱静娥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