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白晶等参加省委会举办的2010年通讯员培训班

          4月26日至28日,民进浙江省委会在宁波举办了2010年通讯员培训班。培训班由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高岚主持。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白晶,通讯员张来波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在26日下午的开办仪式上,民进宁波市委会的专职副主委赵夏娟致欢迎词,省委会秘书长刘毅简要地阐述了通讯报道的作用,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高保华作了如何做好党派宣传工作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我会宣传工作的现状,然后从促进民进事业的发展,促进会员自身的成长发展两个方面强调了党派宣传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并“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宣传通讯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作为一名优秀的宣传通讯员,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主动服务的精神;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政治把关的能力;三是要锻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包括求真务实的作风,敢打硬仗的作风,严谨细致的作风等;四是要善于沟通,统筹协调;五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广泛地积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毕业,只有毕生”高秘书长勉励大家。
  在下午的培训会上,民进宁波市委会宣传处处长梅旭东介绍了宁波民进宣传工作及通讯员组织工作的经验。
  27日上午,《浙江日报》时政部首席记者洪加祥作了如何采写党派通讯报道,提高上稿率的讲座。洪加祥重点阐述了采写通讯报道的五大观点:详者略之,略者详之;正者奇之,奇者正之;实者虚之,虚者实之;刚者软之,软者刚之;好人要用冷色调写之,坏人要用暖色调写之。特别是洪加祥对新闻报道的认识,如“新闻是可以策划的”等,突破了传统的理念,新颖独特,不时给与会人员眼前一亮的感觉。随后,优秀通讯员代表,省委会老龄会员联谊会副主任谭启晓老师作了经验介绍。
  高岚处长作结业小结。他在简要回顾这次培训班总体安排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通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要创新工作思路,要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不断拓展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这次培训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培训内容丰富、充实。不但让与会人员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更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力尽所能,共同做好我会的宣传通讯报道工作。
(张来波)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