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市委会两提案被市政协评为2010年重点提案

  日前,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市政府领导领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今年“两会”收到的500多件建议和提案中,有16件被列为重点建议和提案,并且由市政府领导亲自领办。这其中,民进绍兴市委会的集体提案《创新信贷机制,努力为我市中小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和《加快发展我市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榜上”有名,并分别由副市长陈月亮、丁晓燕领办。
  《创新信贷机制,努力为我市中小民营企业保驾护航》这一提案是针对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市不少中小企业贷款难、生存难的现状提出来的。提案从金融机构信贷政策调整不及时,基层行信贷新政执行难;经济下行导致企业信用等级下降,中小企业贷款更加困难;抵押标的物单一,企业“额外”资金需求难以满足;信贷政策混乱,银行综合贷款利率普遍较高;职能部门缺乏有效配合,削弱了政策效力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小企业信贷难的成因,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五点建议。《加快发展我市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提案从“政府投入”、“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社会偏见”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市职业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四点建议。
  这两件提案选材角度新颖独特,调查内容细致翔实,分析问题科学客观,提出建议切实可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张来波)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