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1


 

互促并进,共谋发展
市委会召开新年恳谈会

  1月13日下午,市委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新年恳谈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展望新一年发展。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连建伟,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翁鲁敏,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应邀到会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杨大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宝坤、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部长梁涌、绍兴县委统战部部长吴越、上虞市委统战部部长阮妙娟、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潘阿珊,绍兴市教育局局长陈国阳、市建管局局长林抒、市审计局纪检组长胡云欣、市质监局党委副书记徐文松以及民进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胡青蓝、华小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主持。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民进会史和绍兴民进发展史,通报了2009年市委会主要工作。他说,2009年,市委会在中共绍兴市委和民进省委会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帮助和指导下,集智聚力,有思有行,顺势而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社会服务,为绍兴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委会先后完成了6项调研课题,2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23条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中央、省委会、市政协采用,成立了议政专家咨询组,建立了议政骨干“人才库”。进一步深化学习型组织创建,扎实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在民进中央举办的“多党合作 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中,市委会有4篇论文荣获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了省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积极开展帮困扶贫、三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民进形象,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在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后,陈伯怀主委提出了今年工作目标:一要以参政议政为主线,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二要以社会服务为载体,努力提高整体形象;三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努力提高综合素养。
  恳谈中,倪善贵部长的讲话直面主题,言简意赅。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党派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是真心真诚真切的,应予以充分肯定;民进绍兴市委会的工作印证了三句话: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思路决定出路,前进路上永无止境。各对口联系部门、县(市、区)统战部领导踊跃发言,对民进绍兴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连建伟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向莅临会议指导并长期关心和支持民进绍兴市委会工作的中共绍兴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各对口联系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民进绍兴市委会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形成了团结、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绍兴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绍兴市委会在新的一年里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同时也希望绍兴各级党委、政府、统战部,各对口联系部门、民进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绍兴民进事业的发展。
  翁鲁敏部长在充分肯定民进绍兴市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准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共呼吸、同命运,使党派工作与市委工作相对结。二要用足优势。充分发挥人才密集优势,尽心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要强化自身。切实加强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2011年各党派市委会换届奠定组织基础。
  谭志桂副书记首先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向全市民进会员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民进绍兴市委会注重发挥群体优势,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我市政治生活中一支比较活跃的政治力量。注重发挥社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坚持特色,拓展领域,深入开展帮困扶贫、文化下乡、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成功与丽水市松阳县少数民族贫困村开展结对扶贫助学活动,而且亮点很多,既围绕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又塑造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坚持以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为目标,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抓手,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派自身建设,使绍兴民进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升。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
  他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是我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统一战线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发展之年。希望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中共绍兴市委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一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为我市经济建设服务。二要继续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努力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服务。三要继续发挥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优势,努力为推进我市的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同时,要求各对口联系部门及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主动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切实落实联系制度,努力为党派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保障,为推进绍兴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