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1


 

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21日上午,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五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各专委会、市直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主持。
  会上,孟建新副主委首先传达了民进省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市委会如何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了部署,并根据市委会领导带头撰写、带头宣讲的精神,同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与会同志对市委会议政课题的选题、调研与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复杂的形势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前所未有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会确立今年议政课题提供了素材。
  陈伯怀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今年市委会的中心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
  陈伯怀强调,本届市委会任期已近半,当前要着重开展好“届中总结,民主评议”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发扬民主,认真做好总结、评议和后备干部推荐工作,为2011年我会的组织换届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陈伯怀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树立“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思想,更加务实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关注我市“保稳定、扩内需、调结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加务实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按照“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务实创新”的总体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扎实有效地推进我会社会服务工作。当前,各基层组织务必做好“我为绍兴‘保稳促调’献一计”工作,要求在职会员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的关系,积极申报民进省、市课题,至少研究一个课题。同时,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力争使我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