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基层及会员动态

  文理学院支部新年慰问老会员
  新年伊始,文理学院支部领导和会员代表于元旦上午慰问了老会员冯涛先生。
  1986年就加入民进组织的冯涛先生已逾80高龄,虽然行动不便,但仍时刻关心着民进组织、地方建设和学校发展,每年都为此献计出力。冯涛先生对民进充满感情,每当新年到来之际,都一如既往地为支部中每个会员寄送贺卡,使会员们深受感动。
  新年慰问时,支部领导王松泉、金国胜,市委会老领导董百志,以及会员代表王文奎、陈玉方等向冯涛先生通报了支部近况,向他表示敬意,并祝他和夫人健康长寿。(陈玉方)
  柯桥中学支部举行新春茶话会
  1月23日下午,柯中支部举行新春茶话会,回顾2007年支部工作,畅谈2008年工作打算。柯桥中学校长、校党组书记沈久尔应邀到会,他对民进柯中支部在200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向会员拜早年,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07年柯桥中学在教学、人事、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诚请各位会员为进一步提高柯桥中学的教学质量、创设柯桥中学办学特色建言献策。会员们踊跃发言,就学校在小班化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吴建锋)
  经贸支部举行迎春团聚活动
  1月26日,经贸支部全体会员在海港大酒店举行迎春团聚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办公室主任刘军应邀出席活动。活动中,经贸支部主任陆锦潮代表支部全体会员感谢市委会领导在过去一年中对经贸支部的指导和帮助,回顾总结了2007年支部工作,会员们纷纷畅谈各自的感受。孟建新副主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07年经贸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有所成,干有所果,走在前列。(陆锦潮)
  文理学院支部举行“感恩”团拜会
  1月28日,文理学院支部举行了“感恩”团拜会。校党委副书记宋培基,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梁涌,民进市委会老领导郑保华、董百志,民进市委副主委胡青蓝、华小洋,校党委统战干事苗欣,市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支部的联系对象等,与支部全体会员一起,共庆一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畅谈新一年的美好愿望。支部主任王松泉在团拜会上致词。他回顾了支部集体和会员个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校党委和民进市委会多年来给予支部集体和会员个人的关怀以及支部全体会员对组织的支持表示“感恩”,同时还提出了在新的一年里开展“一体互动”的支部建设思路。校党委领导宋培基、梁涌和民进市委会领导郑保华、胡青蓝等向文理学院支部表示祝贺,并真诚与会员们交流,互致祝愿。(陈玉方)
  塔山学区支部庆祝支部网站开通一周年
  1月28日下午,塔山学区支部在塔山中心小学四楼电脑教室举行支部活动,庆祝支部网站开通一周年。会上,网站管理员、会员丁宝祥介绍了一年来网站的管理、运行情况。与会人员通过支部网站学习了民进十大精神,畅谈了学习心得。同时就如何维护好支部网站共同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还现场上传理论学习、工作学习等体会文章,为网站献周年礼。
支部主任徐丽敏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她说,民进塔山学区支部网自2007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以来,在市委会领导的关心下,在兄弟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支部会员的努力下,网站全面、及时报道了民进各级组织的工作和活动情况,及时报道了塔山学区支部的活动信息,打造了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充分展示了支部的风采,扩大了民进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陈海虹)
  会员王文奎升任文理学院工学院副院长
  经公开竞聘,组织考察,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根据《处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决定聘任我会会员王文奎为文理学院工学院副院长。1月29日,绍兴文理学院已发文公布。至此,文理学院支部会员中担任行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会员先后已达9名,占支部会员总数的40%。 (陈玉方)
  稽山中学支部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会员
  老会员是民进的宝贵财富,关爱老会员是民进的优良传统。新年伊始,稽山中学支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组织对老会员的关爱。1月下旬,五十年一遇的大雪给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稽山中学支部及时为老会员们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了老会员因雪灾遇到的困难。(陈业辉)
会员杨燕获优秀命题奖
  日前,教育部直属的陕西师范大学《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杂志编辑部举办的“2007年全国中学数学教师解题基本功技能大赛”征题活动,柯桥中学支部退休教师杨燕精心设计的一道赛题被录用为大赛的压轴题。杨燕老师因而获得优秀命题奖,是浙江省唯一获奖者。杨燕老师从1997年开始,每年发表数学论文一百余篇,2004年退休之后,继续潜心著述,每年发表的数学论文其字数都在40万字左右,曾被多家数学期刊、出版社评为优秀作者。(俞宗周)
  中教综合支部部署2008年支部工作
  3月2日下午,中教综合支部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支部会议,部署2008年支部工作。根据市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结合支部实际,支部主任冯吉祥从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创设社会服务载体等三个层面阐述了支部2008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政治交接理论文章,就如何开展“我为家乡献一计”活动提出了要求。
(中教综合支部)
  绍兴一中支部举行支部活动
  3月7日下午,绍兴一中支部举行支部活动。会议由支部主任俞渭鑫主持,一中本部与分校的6位会员,外加2位考察对象共8人与会。会上制定了支部2008年工作计划,并讨论落实了市委会相关工作。(一中支部)
  医卫支部举行支部活动
  3月8日晚,医卫支部举行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主任许根兔主持。许根兔首先传达了市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对2008年支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社会调查,听民声,传民意、写民情。市委副主委孟建新,越城区政协副主席、区计卫局局长、市委委员周春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毛龙飞)
  建功中学支部举行支部活动
  3月12日下午,建功中学支部举行支部活动。支部主任俞列娟主持会议,四位在职会员与2位考察对象参加了会议。会上,俞列娟宣读了对考察对象许峰的考察结果,并对2008年支部创先创优工作作出部署,同时落实了市委会布置的“我为家乡献一计”工作。(陈 霞)
  塔山学区支部举行支部活动
  3月14日,塔山学区支部一行13人在稽东鸟鸣谷山庄开展了支部活动。活动中,支部主任徐丽敏强调了本年度“我为家乡献一计”活动的重要性,大家围绕绍兴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如何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十大难题”畅所欲言、各抒其见。(海 虹)
  经贸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3月15日,经贸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政治交接理论文献。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现出了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支部对“我为家乡献一计”活动作出部署。(陆锦潮)
  绍兴县机关支部举行学习会
  3月17日下午,绍兴县机关支部举行学习会,来自全县各单位的15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员们首先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着重探讨了2008年绍兴县50大重点和实事工程。大家根据“两会”精神,结合绍兴县的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民进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发挥各自的力量,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绍兴县50大重点和实事工程的顺利落实。(屠剑伟)
  职教中心支部部署2008年工作
  3月18日下午,职教中心支部在校党派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支部主任谢勤就2008年支部工作作出整体部署。他指出,各位会员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才智,立足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市委会布置的各项活动和支部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同时还要求各位会员做好潜能生的转化教育工作和扶贫帮困结对工作,并对焦阳秀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结对作出安排。会议决定继续向学校爱心基金捐款。(陈 辉)
  省社会主义学院蔡馥生副院长
   到文理学院支部调研
  3月21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蔡馥生一行四人在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钟宝坤副部长、寿建人处长陪同下,专程到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进行调研。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红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调研会上,蔡馥生副院长介绍了省社院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功能、目标和近期工作安排,王松泉主任介绍了支部12年来在制度建设方面的情况和体会。省社院和市委统战部领导还阅览了支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学习宣传、岗位建功等方面的历史资料,对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省社院还提出了在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建立“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点”的意向,绍兴文理学院支部表示欢迎,校党委统战部领导表示积极支持。(季水娟)
  县机关支部组织会员调研县节能减排情况
  3月22日上午,春雨潇潇,县机关支部10名会员冒雨前往位于柯桥城区华舍街道的绍兴县排水公司,调研绍兴县节能减排情况。
  这次调研,是县机关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组织的首次调研活动。在县排水公司会议室,公司党支部书记傅永兴向会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2007年公司节能减排情况。会员们在认真听取傅书记的介绍后,对绍兴县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中午,会员们又赶赴滨海工业区参观考察了绍兴县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承担绍兴市、县1000平方公里区域的污水处理工程营运管理和建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县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日处理污水能力已达70万吨,三期工程完工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00万吨/日。(屠剑伟)
  文理学院支部赴杭与
  浙江教育学院支部交流
   3月29日,文理学院支部组织会员赴杭州与浙江教育学院支部进行了会务交流。浙江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胜松教授和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民进浙江教育学院支部主任王学杰教授、副主任朱妙琴教授、罗树范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文理学院支部一行。
  交流会上,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代表支部全体会员向浙江教育学院党委和民进浙江教育学院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赠送了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堂”的专辑、光盘、书籍和支部简报、照片等资料。浙江教育学院支部介绍了多年来支援甘肃等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图书资料建设的生动事迹和经验,使与会会员深受感动。两个支部还交流了参政议政、学校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体会。
民进省委会组织处联络员濮国华、民进绍兴市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刘军、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干事苗欣等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应邀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绍兴晚报》记者钱峰和支部考察对象罗以喜博士、曾分良硕士等。(陈玉方 季水娟)
  一中支部文科组成员到开化中学交流支教
  3月29日至30日,一中支部文科组成员宋建伟、何珠芳、邱静娥、胡唯亚一行四人到开化中学交流支教。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并与开化中学教师交流探讨高考最后阶段的复习对策。通过交流,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中支部)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