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加强社会服务 促进创业创新
民进浙江省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绍举行

  3月21日至22日,民进浙江省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绍兴稽山宾馆举行。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志奇,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盛昌黎,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赵光育、陈亚岗,市委副书记史济锡,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赵传涛,省内11个民进市委会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穆建平副主委主持。
  21日下午,史济锡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致欢迎词。接着,盛昌黎主委作主题报告,对近年来全省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务实创新,努力使社会服务工作组织更有力、重点更突出、资源更整合、机制更健全、载体更丰富、效果更明显,推动全省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绍兴、杭州、宁波、丽水等地市委会领导及省直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以“PPT”形式分别展示了近年来四市委会及开明画院在支边扶贫、咨询服务、社会办学、三胞联谊、公益事业等社会服务活动中的亮点和成功经验。陈伯怀主委代表市委会作题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大舞台》大会发言。最后,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志奇作总结点评。
  21日晚,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市长张金如应邀出席主办方举办的晚宴。
  22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树立社会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创新形式和方法,延伸和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进行了分组研讨。
  闭幕会上,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冯群处长就省委、省政府“山海协作”工程的背景、意义及省委会参与情况作了说明,并对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参与“山海协作”工程提出明确要求,部署了2008年民进全省社会服务工作。赵光育副主委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各地市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二要坚持求实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三要广泛发动各种力量积极参与,开展多种形式服务活动;四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五要注重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他希望各地市委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市委会孟建新副主委等出席了会议。
(白 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