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12


 

我会一社情民意信息获陈加元副省长批示

  日前,由我会新会员应芳彦反映并通过我会提交民进省委会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社工和义工建设的几点建议》获陈加元副省长重要批示。
  该信息针对我国社工队伍建设相对落后的现象,建议:在街道全面摸底,了解情况,针对重点群体,开展社工服务试点工作;以政府为主导,立足街道社区,先行构建社工工作体系;依托现有机构和社团,培养持证注册社工,建立职业化的社工队伍。信息还对义工队伍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深化认识,增强服务的自觉性;要广泛动员,不断提高活动的参与度;要完善管理,实现组织的规范化;可以建立“义工”工作小时储藏制度,象献血一样发证书有档案,每个人在年轻时做的义工工作可以在自己年老时享受服务,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的社会气氛;探索社工和义工联动发展的思路,由社工发展、指导、联系和服务义工,既积极倡导义工爱心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又努力克服义工服务随意性大、缺乏专业训练、资源不足等缺陷。
  陈副省长在批示中指出:“加强社工和义工建设,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省需要有所突破。应芳彦同志的建议,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请省人事厅、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阅研。” (白 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