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12


 

绍兴政协信息2008年第一期编发我会一社情民意信息

  日前,《绍兴民进信息》2007年第7期《市区城南市政建设及环境卫生管理亟待加强》得到市政协领导批示,专报钱建民副市长,并作为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2008年第一期编发。
  该期信息由我会会员朱祖培提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详尽的调研报告后,由市委会信息处发送市政协。
  城南地处城郊结合部,由于市、区体制及历史原因,导致了城南区域的城市管理出现一系列问题:一是交通秩序混乱,片区环境差。二是物管关系不顺,小区管理无序。三是小区移交不力,管理难以到位。四是保洁经费短缺,长效管理无保障。针对城南片区城市管理的现状,我会建议:一、加大城南片区城市共建共管力度。公安、交通、规划、环保、卫生、水政、城管等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关注城南,进一步加大对城南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和管理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交通、环境、市容“脏乱差”的联动整治、长效整治。二、由市建设局房地产管理部门牵头,街道和社区参与对未移交的小区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弄清基本情况。三、对新建成的小区在综合验收时应征求街道及社区的意见。四、实行卫生专项经费财政拨付。将背街小巷管理、城区流动人口管理经费等纳入市、区两级财政预算,使之有专项经费保证。特别是老小区整治后形成的封闭式小区的长效管理,财政应有相应的扶助。 (白 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