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12


 

市委会及11名会员的14“金策”入选《“双重双促”献策汇编》

  日前,绍兴市政协主编的《“双重双促”献策汇编》一书出版,民进绍兴市委会及11名会员的14“金策”入选。《献策汇编》“发展篇”编入了会员张仲清《关于规划全城旅游格局的建议》、胡青蓝《扩充并完善蔡元培故居、章学诚故居》、金一波《绍兴地区公共图书馆应建立服务联盟》等三策;“民生篇”编入了会员许根兔《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和《加大政策控制绍兴房价力度》、董百志《让高校毕业生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和《关于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张林钗《要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幼儿教育问题》、宋建伟《采取措施控制汽车总量》、谢勤《让外来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真正落到实处》等七策;“和谐篇”编入了会员刘三红《城市管理要进一步凸现以人为本》、龚杏娟《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等二策;“作风篇”编入了会员孟建新《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市委会《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关键》(孟建新执笔)等二策。
  绍兴市政协组织开展的“重创新促发展、重民生促和谐”献策活动,历时半年多,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各方联动、广泛发动,截止2007年12月14日,市政协收到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市民献策共371篇,其中绍兴民进选送36篇。市政协对收到的所有献策稿件,进行了反复筛选和汇总整理,有40篇分四个专版在《绍兴日报》上刊登,其中绍兴民进五名会员“金策”被刊登;部分献策已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有关上级部门和市领导;许多将作为今年“两会”议案、提案的线索。收入《献策汇编》的是371策中的172“金策”,其中绍兴民进有14策入选。 (白 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