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绍兴民进两期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采纳

  12月5日、12月28日,绍兴市政协办公室先后编发《社情民意》第88期、第96期信息,采纳了《绍兴民进信息》2007年第4期、第10期关于《〈国歌〉的奏唱行为亟待法律规范》、《外来民工子女“低门槛”入学政策带来的新情况要及早采取应对措施》信息。市政协领导作出批示,第88期专报省政协,第96期专报郑继伟副市长。
  《绍兴民进信息》第4期由上虞总支副主任马亚振报送市委会。她在信息中阐述了由于没有法律规范和制约,《国歌》的奏唱行为及制作、销售、版权保护等较为混乱。建议:为《国歌》立法;《国歌法》的内容除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的暂行办法》中已有的内容外,还应增加对违反《国歌》奏唱规定的处罚、《国歌》的具体奏唱方式、《国歌》奏唱的场合等作出明确规定;在重要政治性集会时要唱《国歌》;为使国歌、国旗、国徽的使用相统一,在制定《国歌法》时,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三“法”合一,统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法》。
  《绍兴民进信息》第10期信息由市直小教综合支部主任章玲萍报送市委会。她在信息中阐述了我市为解决外来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已出台了一系列优抚政策,外来民工子女享受到了与本地孩子同等受教育的权利。但随着民工自身经济状况的变化,这种“低门槛”入学政策产生出了一些新问题。对此,她在信息中提出了规范执行入学条件、采取入学“预约”和“预告”制、建立外地民工子女入学共同参与管理机制、扩大公办教育资源、加大对教育投入力度等建议。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