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民进十大精神,求真务实做好党派工作

  12月23日下午,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主持。
  会上,民进十大代表、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传达了民进十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民进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陈伯怀首先介绍了大会概况,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代表中共中央致大会的贺词、许嘉璐同志代表第十一届民进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新一届民进中央委员会的产生过程,新一届民进中央主席、副主席简历以及民进浙江省委会领导任民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情况等作了详尽传达。
  陈伯怀畅谈了参加大会的感想。他激情地说,民进十大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政治交接,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为主题,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民进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修订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民进十大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陈伯怀深有感触地说,许嘉璐同志代表民进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指向明确,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成果,报告不仅理论性强、指导性强,实践和操作性也很强,是指导我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的重要文件。报告全面回顾了民进在政治交接、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民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报告所总结的八条经验和体会(政治交接是永恒主题,理论指导是必然要求,优良传统是精神动力,发展要务是历史责任,“老地新域”是战略思想,服务社会是政治责任,制度创新是重要内容,求真务实是基础保障)是全会和全体会员的成果、心血、智慧和财富的结晶。
  在谈到修改会章时,陈伯怀特别指明,大会修改了民进会章,在总纲中体现了中共十七大精神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重大战略思想,在总则中反映了民进九大以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新经验,在组织条例方面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了必要的补充和调整。
  陈伯怀最后强调,我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深入学习、充分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民进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民进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用民进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求真务实做好党派工作。
  会上,各处室、专委会、总支负责人各自交流了年度工作;市委会还研究了组织发展等事宜。
  市委会13名委员参加了会议。各专委会、市直支部负责人、教育机关支部部分会员以及机关干部应邀列席了会议。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