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2


 

曹兴强接受HY960华语之声广播网专访

□ 沐 阳

  11月23日14点至15点,绍兴高速驾校校长、民进会员曹兴强做客HY960华语之声广播网,接受该网《讲述企业家的故事》栏目记者的专访。网站现场直播了访谈实况。
  “近几年我市的驾校犹如雨后春笋,遍地都是,您是凭借什么在这样强势的竞争环境下不仅站得稳而且走得远的?”
  “听说您不仅招收交学费的学员,还招收不交学费的学员——下岗职工和特困失业者,是这样吗?”
  “作为民进会员,您一直把帮困扶贫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捐款已累计200多万元,受援人数已达2000多人,您怎么看待自己的这些贡献?”
  “一个网络通缉犯,与您可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您是怎么结识并劝说他向公安部门投案自首的?”
  ……
  在简单介绍过曹兴强和他的驾校之后,主播开始了一个接一个的发问。
  镜头前的曹校长,敦厚的脸上带着他特有的矜持而亲切的微笑,认真地回答着每一个题,每一句话都像他的为人一样,实实在在,丝毫没有夸张和虚美。
  他说:“做企业就是做人,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诚信铸就品牌,办驾校尤其如此。成功是没有捷径的,高速驾校之所以能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并且还开办了几个分校,完全靠坚守诚信赢得了口碑也赢得了市场。”
  “大家各尽所能,把我们生存的环境治理得和谐有序,生活在其中就会更舒适,所以我一直把能够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一种责任,加入民进组织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一信念……当他(逃犯)找到我,想通过我将他的积蓄捐献给贫困失学者时,我看到了他善良一面,就觉得有义务帮助他,挽救他,于是就和另外一名民进会员一起,劝说他主动自首。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每个公民都应该具备,我是一名民进会员,更应该这样做。”
  在谈及帮困扶贫、捐资助学等义举时,曹校长始终强调,我是一个企业家,更是一名民进会员,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夸赞和感谢的,如果真的要感谢,那就感谢民进组织吧。
  诚信、责任、慈善,体现了一名企业家会员的高尚品格,赢得了记者和听众的一致称赞。
  (HY960华语之声是一个专业在网上播放视听节目的网站,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对HY960华语之声点击、视听率很高。)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