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


 


牵爱心之手,创和谐之境
——我会承办绍兴市慈善总会年夜饭侧记

金 茂

  1月20日下午4点,由民进绍兴市委会社会服务处承办的绍兴市慈善总会年夜饭主会场在绍兴高速驾校二楼拉开序幕。
  在这里,高速驾校为稽山街道诸多低保户及外来务工者举办盛大慈善年夜饭。现场张灯结彩、五彩缤纷,音乐回响、鲜花怒放,红艳艳的横幅上“共创和谐之境,共牵爱心之手”,“愿天下人都拥有爱,拥有和谐、理解和宽容”醒目大字表达了共创美好未来,缔造幸福明天的真诚祝愿。


  慈善年夜饭由市民政局局长兼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金素琴主持。高速驾校校长曹兴强首先讲话,曹校长回顾了高速驾校的成长过程,同时表示自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以来为社会所做的一切贡献都是值得的,身为“慈善之星”,慈善为本,爱心无限,才是人间真爱。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齐宽明也发表讲话。
  晚会还专程请来了“小百花”民间艺术团的汪嘉宝、韩志宁、姚百庆等文艺工作者以莲花落、越剧、京剧等为大家歌舞助兴,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一同感受幸福和欢乐!“家和万事兴”。从一曲由中学女教师演唱的“老祖宗流传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众人拾柴火焰高”,那优美动听的歌声里读出了温馨大家庭离不开人间爱心真情的畅想曲……相声、小品、悠扬的笛声等一串串跳动的旋律一次次将年夜饭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整个晚宴会场喜气洋洋。
  慈善年夜饭即将结束时,曹兴强校长请慈善总会和市领导为在场的每个贫困家庭发了红包、年货券以及鱼干、酱鸭、米等。
  社会需要关爱,人间需要真情,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份爱,社会就会变得多姿多彩!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