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


 


文理学院支部“献一计”
获校党委行文嘉奖

  2005年12月31日,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发文公布了该校各民主党派“为学校发展献一计”活动评审结果。在全校六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12个奖项中,民进文理学院支部获得4项,上虞分院支部获得2项。
  文理学院支部获奖的是一等奖《关于专业建设中加强“学科—课程—教材”统筹的建议》(王松泉执笔),二等奖《学校对外宣传宜进一步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董百志执笔),三等奖《对越文化研究工作的几点建议》(王松泉、李敬仕执笔)、《关于办好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建议》(金国胜执笔)。上虞分院支部获奖的是二等奖《关于改进和提高高校大课质量的建议》和三等奖《关于改进学校食堂饭菜质量的建议》。

(杨一琼)

 绍兴县总支参政议政再创佳绩

  绍兴县总支历来注重发挥群体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总支成员中现有县人大代表3人,省、市、县政协委员14人,他们通过人大、政协的渠道,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反映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05年,总支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案、提案30多件。其中戴弋明《关于改进垃圾处理,保护鉴湖水源水质的建议》和金妙红《关于提升农村完小办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建议》被列为05年县长、副县长牵头办理的县人大十大重点议案之一,县总支的集体提案《关于优化教育外部环境,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建议》被列为05年县长、副县长牵头办理的县政协九大重点提案之一。  县政府05年19件重点办理的议案、提案中县总支占3件,并且在今年的“两会”中均评为优秀议案、提案,受到县人大、政协表彰。县委统战部对该总支在参政议政方面作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潘伟英)

  徐丽敏参加绍兴市文化市场
行政执法支队座谈会

  1月13日,塔山学区支部徐丽敏作为绍兴市文化市场社会文化监督员,参加了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该支队2005年的工作报告和2006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

 (阿敏)

塔山学区支部慰问老会员

  1月18日,民进塔山学区支部会员代表和市委会领导一起对该支部五位70岁以上老龄会员进行登门慰问,带去了支部同志的问候,送上了新年红包。 

(阿敏)

文理学院支部组织会员
赴杨汛桥镇考察

  2月25日,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一行17人冒雨前往有“浙江第一镇”之称的绍兴县杨汛桥学习考察。杨汛桥镇镇长周如生、镇委副书记张红耀等盛情接待了全体会员,党委委员丁焕盈代表党委书记赵建国做了翔实生动的介绍。支部向杨讯桥镇政府赠送了画家李敬仕创作的国画《前程似锦》。校党委统战部王一同志一起参加了考察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浙江玻璃厂、浙江华欣纺织有限公司和全国示范性新农村麒麟村,大家都被改革开放以来村镇的巨大变化所深深感动,真切地感受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建设新农村战略的深远意义和伟大影响。

(杨一琼)

中教综合支部举行支部活动

  2月26日,中教综合支部在民主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06年第一次支部会议。大家讨论并明确了支部2006年工作思路,确定了本年度支部工作重点:克服难点,加强建设;立足本职,塑造形象;拓宽视野,建言献策;注重实情,服务社会。会上还学习了《民进绍兴市委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本年度支部活动计划。

 (郑黎盐)

妇委会开展纪念
“三八”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组织女会员参观鲁迅故里和沈园,二是组织市区女会员参加绍兴市妇联举办的“三八”表彰大会暨职业女性形象展示活动,三是发动全体女会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知识竞赛,通过参赛,进一步丰富女会员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女会员们的法律自我保护意识。 

(刘三红)

小教综合支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5日晚上,市直小教综合支部全体女会员相聚鲁园,放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大家在歌声中追忆过去的岁月,用歌声传递美好的情怀,放松了身心,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章玲萍)

教育机关支部开展
了解绍兴城市建设活动

  3月18日,教育机关支部的会员们,在市城建档案馆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大家在这里学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城建档案馆长屠建虹对绍兴城市建设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有关资料录像。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多次获全国城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拥有现代先进管理设备的市城建档案馆的库房。这次活动也是该支部提出的“看绍兴、爱家乡”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

(刘三红)

上虞分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3月31日,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支部全体会员在分院党派活动室开展活动。总支潘守理主委传达了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大家就免费义务教育和教育公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还传达了文理学院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党委统战部布置的调研课题“学校校训与大学精神的培育”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位会员从实际出发,认真调研,积极参与这一活动。分院党委委员黄咪灿同志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虞支)

郑枫参加全省民主党派组织干部培训

  3月12日至25日,全省民主党派组织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围绕党派组织建设、干部制度改革与创新、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领导素质与人才选用等问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期间,省委会赵光育副主委等领导与学员们进行座谈,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我会专职干部郑枫参加本期培训班。 

(郑枫)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