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


 


市政协五届四次全会提案:

吁请市政府敦促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启动鲁迅中路贯通工程

民进绍兴市委会

  鲁迅路是绍兴中心城区仅有的四条横贯东西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多年来每天承载着城区东来西往的车水马龙,这条路历史地融入了绍兴城区道路交通生态。但自从2003年实施鲁迅故里改造工程以后,鲁迅路中段被拦腰斩断。由于事先未经充分认证,事后又未采取必要的弥补措施,导致原来相对稳定和平衡的城区交通生态遭到破坏,这一地段遂成为制约绍城东西流向道路的交通瓶颈,原先经此的车辆和人流无路可通,被逼舍近求远,改走人民路或延安路,使本来已经很拥挤的人民路中段和延安路两段不堪重负,经常出现严重交通堵塞,群众为此意见很多。
  2004年、2005年,有政协委员根据社情民意,并代表群众意志写成政协提案,呼吁有关部门重视民生,尽快贯通鲁迅中路,以缓解此间道路交通。市有关部门曾郑重答复,将采取具体措施,贯通鲁迅中路。在2005年5月举行的市政协政务咨询会上,对政协委员的有关提问,市规划局领导当众答复,称对此市里已有规划和部署,将在解放南路和中兴路之间的适当地段修建一条东西向道路,连接鲁迅西路和鲁迅东路,恢复鲁迅路全线交通主干道功能。对此,广大群众满怀希望,翘首以待。但答复只管答复,实际上迄今并无动作,上述交通瓶颈问题依然存在,鲁迅路中段行车难,行路难的现状毫无改观。群众因而对政府部门的诚信度不免心存疑虑。
  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的题中之义,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为此,我们吁请政府敦促有关部门,坚决改变可能存在的“不作为”状态,以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着手启动鲁迅中路贯通工程,尽快恢复绍兴城区道路交通生态,以实际的作为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提案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