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3


 

王松泉主编七部高校教材

杨一琼

    最近,高等教育出版社聘任我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担任全国高校“语文课程教学论”系列教材(一套三种)主编。至此,王松泉教授已前后主编全国高校通用教材达7部之多,供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使用,从而被誉为同一学科系统中主编全国高校通用教材最多的学者。
    王松泉1996年曾主编全国高校通用教材《语文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教程》,1999年主编“语文教学论”系列教材一套三种:《语文教学概论》、《语文教材研究》、《语文教学技能》。这套教材2002年荣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随着我国课程改革的深入,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培养语文师资的需要,高等教育出版社决定增编“语文课程教学论”系列教材,仍聘王松泉教授担任新教材的主编。这套新教材也有三种:《语文课程教学概论》、《语文课程资源研究》、《语文课程教学技能》,目前已开始组织编写。
    这套教材将着眼课标,领先课标,体现理论的前导性;植根实践,指导实践,体现课程的应用性;优化体例,规范结构,体现教材的科学性。参加编写的除了北京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华南师大等高等学校和教育科研单位的知名学者如顾黄初、顾之川、韩雪屏等外,还有北大附中和上海等地的著名特级教师如陈钟梁、程翔、程红兵等。
    王松泉现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系硕士生导师,优秀省级重点扶植科学主持人、“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历任绍兴文理学院中文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所长。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