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2


 

会务动态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来绍兴调研
刘 军

    4月14-15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一行到绍兴调研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在绍期间,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和经贸支部。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主委陈伯怀在工作汇报中说,近年来,绍兴民进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会员,发挥群体优势,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许多提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不少建设性意见已化为政府行为。如关于“加快我市城中村、城郊村的改造”的提案,推动了我市城中村、城郊村的改造。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关于“加强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力度”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两个提案由市政府领导亲自督办。去年,绍兴民进被民进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王立平副主席对绍兴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绍兴民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绍兴民进在努力构建和完善参政议政机制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

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总结表彰会

    为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我会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2004年3月27日,民进绍兴市委会隆重召开参政议政总结表彰会,对议政调研先进集体、优秀课题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董百志副主委作了民进绍兴市四届委员会近三年来的议政调研工作回顾总结;市委统战部钟宝坤副部长到会讲话,他对绍兴民进团结全体会员发挥群体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作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代表市委会向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对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市委会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作出部署。

 (刘军)

我会创建工作出现新亮点

    去年5月,民进绍兴市委会在绍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创建学习型城市,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新支点》提案,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市委会向各级民进组织发出了“创建学习型党派组织”的号召。
为实现学习型组织的目标,为广大民进会员创造条件,让人人有学习之所、时时有学习之机,自2004年开始,市委会为市直支部会员在绍兴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证,发动民进会员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要求会员在创建学习型城市、形成学习型社会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同时在坚持和完善市委会、基层组织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市委会将精心筹备和组织市委委员及骨干会员读书会,适时举办学习心得交流会。对市委委员要求着重读一些理论文献,写一篇理论研究文章,开展一次理论研讨活动。对基层组织要求认真组织好一年二次以上的专题学习活动,组织会员撰写读书心得。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以创建特色支部为抓手,号召基层支部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发挥全国、省、市级先进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争创参政议政优秀支部、社会服务先进支部、岗位成绩突出支部及学习型支部等各项先进特色支部。 (刘军)

市委会召开意见征询会

    6月17日,民进绍兴市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在民主党派楼会议室邀请部分老会员,征求对市委会的工作意见和收集民意。会议由胡青蓝副主委主持,孟建新副主委在会上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社会服务三方面的工作。老会员们对市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有两个集体提案被政协列为市长督办提案大为赞赏,同时也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老会员们还对一些社会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畅所欲言,为市委会提取社情民意提供了第一手信息资料。

(刘军)

民进春晖中学支部成立

    4月28日,民进上虞春晖中学支部举行成立仪式。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中共上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伟、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纪星、春晖中学党委书记王争等到会祝贺并讲了话。民盟上虞市总支、九三学社上虞市支社、民进柯桥中学支部、鲁迅中学支部等兄弟党派和兄弟支部也派专人到会或发贺信表示热烈祝贺。
    在春晖中学建立民进组织,是省、市几代民进老领导的愿望。新建立的民进春晖中学支部由陈尧明担任主任。

(马亚振)

经贸支部注重会务工作创新

    绍兴市经贸支部为开拓参政议政工作和会务工作的新思路,今年上半年分别与九三学社绍兴县三支社、民进绍兴市教育机关支部、北海小学支部、稽山中学支部、民进温州龙湾区支部、民进温州财经支部等组织开展了联谊交流活动。会员们反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有利于相互得到工作启示,也加强了党派之间和会内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凝聚力。

(谢家)

教育局机关支部考察华港染织公司

    为响应市委会“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号召,民进教育局机关支部于5月15日组织支部成员赴全国印染行业十佳效益企业、浙江省出口五十强企业——浙江华港染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会员们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优秀企业家肖国英女士的情况介绍。华港染织经过30多年的拼搏,由一家乡办作坊发展成为集染色、印花、服装、外贸于一体,拥有4亿资产和2000余员工的实力型企业。会员们还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流程、样品展示和现代化的管理。(刘三红)

华小洋当选绍兴市“十大杰出青年”

    日前,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青年联合会向绍兴文理学院发来喜报,我会会员、学校工学院院长华小洋教授当选为绍兴市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
    华小洋现任文理学院工学院院长,已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攻关项目10多项,现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绍兴市科技局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十五”攻关专题和企业委托项目等8个项目的科技研究。自担任工学院院长以来,他认真抓好教育管理,做好专业建设,重视教学改革和研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03年,工学院获得了全国先进班集体、省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省服装设计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华小洋曾四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度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2003年度被评为绍兴市拔尖人才。

(杨一琼)

刘建扬获市级优秀专门人才称号

    绍兴市人民政府前不久公布绍兴市第五批优秀专门人才和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我会文艺支部会员、著名绍剧演员刘建扬名列其中。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会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