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2


 

忠于职守 实事求是 敢于直言

史 韦

    最近,我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收到各承办单位对处理和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今年的市人大、政协会议期间提交的建议和提案的答复函。有关代表和委员对绝大多数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也有代表、委员本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宗旨,恪尽职守,实事求是地坦陈己见,对办理结果感到不满意的答复敢于直言说“不”。
    如章玉安委员关于“鲁迅路鲁迅故里段、原光明路绍兴大剧院段应还路于民”的提案,分别由市文物局、市文体局作出答复。该同志认为,他的提案的核心问题是“还路于民”,而鲁迅路中段东西两端至今仍高筑路障,重兵把守,呈旧时山寨草寇分裂割据状,根本不成其为路,实与现代社会开放的城市道路形态格格不入。原光明路大剧院段也经常被随意挪作他用,成为举办各类展销活动的场所,也是路不成其为路。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藐视人民群众的行路权。为此,章玉安委员在该答复函所附的征询意见表上毫不含糊地写上:“不满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两会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