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1


 

关于增设市区停车场,强制腾出被挪作他用的停车场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民进绍兴市委会

    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市区停车难矛盾日益尖锐。据了解,目前市区只有4个专业停车场,分别位于城市厂场、东街、周恩来故居、鲁迅故里,其中每个停车场的泊位都只有八、九十个左右。另外,马路上的临时停靠点也只有7个,分别位于延安路、劳动路、鲁迅路、新河弄、大江市场、北海路、稽山公园旁等地段,每个停靠点的泊位—般不超过10个。这意味着市区的汽车总泊位仅400个左右,而市区拥有的汽车总量却已超过两万辆,其中近一半是私家车。同时,由于绍兴县与市区紧紧相邻,那里的汽车也经常进入市区,考虑到这些车辆,在市区行驶的车辆已远远超过两万辆。

    停车难不仅表现在市区的马路上,小区里停车难的问题也非常突出。据悉,目前除了森海豪庭三、四期内,由于那里地下有个城防工程遗址,目前可利用作为公用停车场外,其他小区都没有专门的停车场。眼下,停车难已经影响到有车族与无车族的众多利益。为此建议:

    一、学习一些大城市的经验,在一些地段用白线划出停靠点,适当收取费用,并在某些路段设立单行线,从而腾出停车位置。

    二、采用强制手段,迫使原来规划的现已被单位挪作他用的地下停车场还其本来面目,例如:中兴路的小商品市场地下停车场,大型商厦地下停车场等。

    三、规划部门应该超前考虑,增加停车场的规划设计,并且注意布局平衡、合理,避免在发展汽车的同时,在停车方面出现严重的滞后。

    四、在今后的新建小区,必须按小区住户数,建立相应的停车场。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议案提案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