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1


 

鲁迅路鲁迅故里段、原光明路绍兴大剧院段应还路于民

章玉安

    鲁迅路和光明路是绍兴老城区两条有名的老街,是这两个街区和周边地区居民日常进出、流量很大的主要通道。在开发鲁迅故里和建造绍兴大剧院期间,为了有利于施工而将相关路段暂时封堵、断绝交通,人们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现在鲁迅故里工程和大剧院工程已相继告竣,而这两个路段还是一直被封堵着:或设立关卡,重兵把守,或竖起路障,禁止通行。害得街区及周边地区居民和履行公务时必须经过上述路段的公务人员只好舍近求远,绕道而行,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不便。老百姓对此意见很大,真的是怨声载道。

    行路问题事关广大群众日常切身利益,不容小觑。开发鲁迅故里和建造大剧院都是旨在造福于民的实事工程,至少须以不损害老百姓利益为底线,怎么可以为了某一相对次要或较为狭隘的利益而不惜切断道路,不让老百姓通行呢?这不是显得过于霸道,过于藐视老百姓的行路权了吗?从没有路的地方开辟道路让人们通行,给人们带来方便,这是建设;本来有路的地方变得没路,或有路而不让人们通行,给老百姓制造麻烦,这是作孽。

    吁请有关部门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无条件地在上述两个路段撤销关卡,撤除路障,还路于民,让人们恢复自由通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议案提案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