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3·3


 

敬业奉献当好角色 

——记民进浙江省先进基层支部绍兴市文艺支部 

张建功 

“回顾这几年,深感自己加入民进是明智的选择。民进会员们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参政议政意识和民主氛围,使人受益非浅,学到许多东西。”这是民进绍兴市文艺支部每一位同志的共同感受。 
    民进绍兴市文艺支部共有十三名成员,主要是文艺界人士。从成立那天起,它一直倡导一种理念:敬业奉献,当好角色。近几年来,在民进市委会的领导下,在兄弟支部的协作下,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支部,去年被民进浙江省委会授予先进基层支部的光荣称号。 
    敬业奉献,当好角色,首先是岗位敬业。该支部成员,不论是在职人员还是退休人员,在业务方面几乎个个都是单位骨干,树立了良好的党派形象。支部主任喻革良数年来在旅游行业成绩突出,被市委宣传部、旅游局评为“绍兴市旅游行业优秀企业家”。老会员周芾棠编著的16万字的《长相忆》一书,由香港天马图书有限公司出版。老会员谢涌涛的论文集《戏场余墨》收录了他十余年来发表的论文四五十篇,由远方出版社出版,他还参与宣传部组织的《干部历史文化读本》编写工作,并撰写电视散文《鲁迅笔下的人物——祥林嫂》(由浙江电视台与中央台播出)。支部副主任龚杏娟撰写的论文《图书馆在构建社区文化环境中大有可为》被评为中国图书馆学会全国年会交流论文,并收入《绍兴文理学院学报》。其他的很多会员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着多重角色,单位里是一个角色,家庭里是一个角色,民进组织里又是一个角色。文艺支部的每个会员,都力争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特长,多做实事,让自己在不同的角色里焕发光彩! 
    筹建开明画院是去年市委会要完成的一桩任务,为此,文艺支部每个会员主动配合,群策群力,一起议定首批画师名单,邀请顾问,征集首批展览作品。徐佩瑾会员还将自己开办的古镇茶馆作为开明画院院址及展览场所,喻革良与钱小良还同时担任了开明画院副院长。 
    丰富而多样的组织生活,是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支部组织爱好书画的会员,主动与绍兴县文联联系,开展文艺下乡活动,为村民写春联100余幅,创作书画作品16件。爱好戏曲的会员,负责义务演出,安排社区活动,仅去年一年就为市区“戏曲馆”演出近20场,到农村及社区演出十余场,还随金秋艺术团赴安昌进行“十六大”宣传演出,受到好评。 
    在“敬业奉献,当好角色”的理念下,民进绍兴市文艺支部全体会员各尽所能,团结合作,把支部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理所当然地受到了省委会、市委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