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3·2


 

建议市公安局给车管所增加警力、财力,依法加快驾驶员理、术科培训考试

曹兴强

随着我市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大幅度增加,学车热潮持续不断。据了解,目前全市每月新增驾驶员近6000人。从目前我市驾驶员理、术科培训考试情况看,理科考试由于周期长等原因,已成为整个驾驶员培训考试中的瓶颈。据了解,目前理科培训由市驾驶员培训学校统一实施,学员申领理科考试单后,需要11天左右的约考时间。同时,由于统一实施考试的市车管所仅50台电脑考试机,每天考试学员出现排队现象,一些从各县(市)赶至绍兴的学员,往往因考试人员太多而被退到第二天再考,给学员带来许多不便,同时,也不利于目前“非典”流行特殊时期的人员分流。为此,建议:

一、缩短约考时间,只要一经市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培训认可,学员即可持证到市车管所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二、增加警力,添置电脑考试机,扩大考试场地。这样既可加快考试流程,又可避免考试人流的聚集,方便群众,有利于减少目前“非典”期间的彼此接触的机会,同时,也有利于增加考试收入。为减少车辆管理部门的财政后力,建议可借用既具有理科考试资格,又具有理科考试的设施和场地,有规模,较规范的培训学校,实施理科考试。

三、根据公安部公交管[1996]142号文件精神,持小型汽车学习证30天后考试,20天内考完的规定和浙江省公安厅(浙公通字[2001]103号文件:“为体现宽进严出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要积极推出便民措施……”的精神,建议:依法在法定时间内尽早给予考试,加快培训周期。这样,既可增加收入,增加市公安局经费,又可增加地方税收,又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为我市的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议案提案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