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4


 

市委会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2014年12月18日,市委会在上虞区下管镇中心小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社会服务处处长曹兴强,原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教授王松泉,下管镇副镇长林莉莉以及民进绍兴市鲁迅小学支部5名教师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举行了课堂观摩活动。老师们首先听了下管镇小朱军太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圆明园的毁灭》以及王文飞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课。接着,鲁迅小学孟伟芬老师上了六年级语文《林海》和谢琦老师上了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两堂观摩课。
  孟伟芬、谢琦老师的教态教风朴实自然,教学设计新颖独到,课堂教学扎实有效,处处彰显名师的风采,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给在座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研讨,二位名师对朱老师和王老师的课进行了客观的点评。王松泉教授向下管镇小捐赠一套个人专著。
  下午,举行了名师与下管镇小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王松泉教授为全镇教师作题为《教师专业化的三块基石》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学养”、“教艺”、“创见”逐页展开,勉励教师们
  要有理论修养——头脑科学化——形成学养;要有教学实践——经验理性化——形成教艺;要有科学研究——教研课题化——形成创见。
  市委会开展“名师送教”活动在教师们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为下管镇中心小学的教育教学改革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绍兴电视台、《绍兴日报》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