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2


 

市直六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初夏江南,荷叶映池、修竹青青。5月31日上午,由民进绍兴市经贸支部牵头,市直文艺支部、文理学院支部、建功中学支部、北海小学支部和人民医院支部在中国书法圣地兰亭联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感受兰亭悠久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价值认同。
  活动在经贸支部主委杨炯明主持下,文艺支部主委喻革良首先为会员讲解了唐朝冯承素摹本《兰亭集序神龙本》的流变及考证,并引领会员们在浅溪淙淙、幽静雅致的兰亭园区游览了著名的"鹅池"、"书法博物馆"、"兰亭碑"、"御碑亭"和"右军祠"景点,让会员们既领略到中国书法文化精深魅力,又体味到江南园林建筑的精巧古朴。
   "曲水流觞"是本次活动的点睛之笔。会员们纷纷落座于曲水雅座,参与祭拜仪式,欣赏古代敬酒表演,饮黄酒,献才艺,或诵词、或猜谜、或歌唱、或起舞……
  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他说本次活动"主线意识"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听"、"看"、"行"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化了文化价值自信,将学习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
  活动现场,绍兴市著名山水画家、文艺支部会员徐佩瑾为大家签名赠送画册。经贸支部还为市直全体会员赠送了纪念本次活动的纸扇。(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