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3·4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民进中央下发通知,号召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根本途径。民进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
  二、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问题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
  《决定》指出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民进各级组织要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立足民进优势和特色,找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心任务与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努力协助化解矛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三、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民进作为参政党,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巩固全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这是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也是提高民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组织保障。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出发,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
  (本文节选自《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