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3·3


 

 

历经磨砺,终结硕果
——记民进会员、绍兴捷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强

□ 杨晔城


  吴伟强,1976年出生,原籍安徽铜陵市,现为绍兴捷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越城区政协委员。2011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磨练中成长
  1992年10月,年仅16岁的吴伟强只身来到浙江温州服装厂打工生活,工作虽然清苦,但吴伟强内心非常清楚:“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他要靠着自己勤奋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2年后,吴伟强来到绍兴,凭着在服装厂积累的工作经验,他很快在绍兴县柯桥鸿讯商都大酒店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由于服务热情,工作认真,顾客评价高,他很快就从一名服务员上升到了中层领导岗位,直至酒店总部办公室担任副主任。没有出色的学历,就得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正是在这样思路的指引下,1年后,他又来到了绍兴县柯桥小小集团,小小集团给了吴伟强更大的人生发展空间,他先后担任小小大酒店总经理和瀚海拍卖行总经理,特别是在瀚海拍卖行担任总经理的期间时,为了提高自己对文物的鉴定水平,2001年,吴伟强参加了在山东泰山举行为期一年的文物鉴定培训班,在这里他聆听到了文物鉴赏大师们的课程,刻苦学习文物鉴赏知识,一年后,他惊奇的发现自己的文物鉴赏水平获得了大大提高,并直接带动了瀚海拍卖行的拍卖业务。社会是最好的人生课堂,给了吴伟强更多的历练,也让他更快的成长起来,那些在时光流逝中消耗的青春与激情,不断提高着他人生行走的高度。
  创业中发展
  2004年,吴伟强周围的很多朋友都选择了独自创业发展,而柯桥本又是个创业相对兴盛的地方。在这种大环境的影响下,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吴伟强也加入了创业行列,当时单位的很多同事知道他辞职后都非常不解,认为他上升的空间还很大,都纷纷建议他慎重考虑,但吴伟强坚持了自己创业的梦想。创业伊始,他与朋友一起经营一家提供汽车维修、装饰服务的门店。半年后,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头脑和眼光,看准了国产汽车销售的这块市场,吴伟强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浙江海润汽车有限公司,主营国产红旗系列和北京系列轿车,现年均汽车销售量1000多辆,牢牢占据着绍兴国产汽车的销售市场。2008年,他又创办了集房产投资、文化传媒为一体的捷盈贸易有限公司,自身创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观社会实践,我们发现,不管机遇怎样,成功的人都有共同的特点——他们勤奋且坚韧不拔,目的性强,善于学习,从不抱怨规则的不公平,而是善于从不公平的规则中找到有利于自己的地方。
向管理要效益
  事业逐步扩大了,为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吴伟强前去北京长城研究学院进修工商管理专业,办公室的书桌上摆放的也都是管理类书籍,这种学习的热情和精神的确令人敬佩。“要管理好公司,就必须加强平日的学习,只有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才清楚自己公司所处的位置,也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掌控自己的企业。”在创业道路上面临的一次次困难,特别是融资难的问题给了吴伟强很大的警示:一定要依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来创办企业,千万不能盲目扩大企业规模。他认为管理好公司选则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非常重要,要走精细化管理模式,控制公司负债率,不断推动自己的公司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吴伟强积极参加民进绍兴市委会开展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2012年9月,还是准会员的吴伟强向“绍兴民进慈爱基金会”捐款2万元,用于扶持青少年教育事业,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13年6月,他又捐款2万元为绍兴民进创建下管镇中心小学社会服务基地,支持我市山区教育发展。吴伟强说,在组织上的这个平台上开展社会救助活动,让他有了更多承担社会责任的自信和勇气,他将努力为绍兴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伟强,市直经贸支部会员、越城区政协委员、绍兴捷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