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3·2


 

厚德载物 成就事业
——记绍兴古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冯琴


  1975年出生的冯琴喜欢舞台,她更愿意把商场看成舞台。许多了解她的人都说在关键时刻,她能够迸发出很多人所不具备的超能量。自从她担起绍兴古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的重任后,短短几年的时间,便在强者如林、智勇博弈的绍兴房地产界脱颖而出,成为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适者生存:经济危机中寻找绿色生机
  已经有过几年创业经历的冯琴坦言,特别享受这些创业跌宕所带来的乐趣,唯一肯定的事实是,她并不怕它们。虽然已经拥有一家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三级企业——绍兴市腾安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但冯琴不愿意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
  2008年,中国经济受金融危机冲击惨淡,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毅然决定创办绍兴古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那时候起,她就是一个事事要做到最好的女强人。
  冯琴是杰奎琳·肯尼迪和凯瑟琳·格雷厄姆的崇拜者。她推崇那种隐忍、克制然而无比坚决、充满勇气、坚持原则的女性风格。这是一种无坚不摧的、推土机式的大女人精神,而这种精神的能量,是在我们每一次遇到危机的时候,能够深刻地体会到的。
2008年,古月地产从危机中坚强的走了出来,迎来高速发展期。由她开发的蕺山·岑草园一、二期项目销售奔逸绝尘,到2010年即销售一空。2010年下半年,冯琴和她的古月地产又果断地掷下2亿元拿下新昌七星开发区10多万平方米土地开发新昌·滨江壹号,到2012年销售率达到75%,再一次令绍兴房地产界刮目相看。
  如今,随着事业不断强大,冯琴秉着坚持“用心服务,用情承诺,不断超越”的理念,用真心、诚心、尽心为客户奉上最优质的服务,又成立了自己的绍兴越城情诺商务酒店。酒店内景、外观均由名家设计,风格典雅,环境温馨,设施一应俱全,是理想的休息之所。
  现在的冯琴每天仍坚持刻苦学习,她说这是为迎接新挑战而储备“食粮”,呈现出起一名女企业家自强不息的一面。
  情系公益:一腹柔肠倾注一片爱心
  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冯琴还使这些财富如涓涓细流,回馈社会。她笃信“富而有德,德富财茂”的人生哲学,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光彩人生”路。
  多年的磨砺与不断学习,使冯琴对财富与事业的理解达到了较高的境界。在她眼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一方面可以赢得声誉和政府的认同,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体现自己的文化取向和价值观念,为企业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使企业得以保持生命力,保持可持续发展。她一直认为,这种行为也是企业品牌的投资,是企业信誉的投资,是企业社会形象的投资,既达到了企业回报社会的目的,又符合企业发展的长远利益,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冯琴现是越城区妇联阳光女性俱乐部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这个岗位上她不负众望,通过精心策划和积极推动,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活动,为女性的自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此外,她还担任越城区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亲友、公司员工开展体育健身锻炼。
  公司成立以来,冯琴一贯重视以员工为主体的企业文化建设,视“员工满意”为企业管理的首要目标,在公司逐渐壮大的今天,她从没忘记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她常说,“职工是企业的主人,职工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财富,职工的困难就是企业的困难,献上一点爱心,这是企业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公司每年都要对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职工给予经济补助,并从工作上鼓励和支持他们,让员工们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冯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种公益现场,每年冯琴总不会忘记给老人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担当“爱心妈妈”与贫困儿童结对;通过绍兴民进“慈爱基金会”等平台长期向公益慈善事业捐款。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冯琴总是谦虚地说:“我会继续努力,把企业办得更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仁义为本,聚四方之金而爱人。”如今,冯琴正带着“将光彩事业进行到底”的勇气和决心,续写着属于一个创业女性的人生辉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