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3


 

基层动态


   ◇6月7日上午,塔山学区支部送教下乡活动在越城区鉴湖镇中心小学举行,在支部主委徐丽敏带领下支部8位在职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教育专委会主任章玲萍莅临指导。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是支部在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中,不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的一种体现,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城乡教师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受到当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树立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李包方)
  ◇6月23日,文艺支部五位支委成员在支部主委喻革良的工作室“丑石斋”召开支委会。会议传达了六届市委会有关专委会及领导机构成员调整、会员联谊会成立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民进绍兴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有关内容,同时围绕课题调研、参政议政、支部活动、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和新思路。市委委员刘建杨到会指导,结合自身社会服务,就如何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谈了一些想法。(杨晔城)
  ◇7月5日上午,鲁迅小学教育集团特邀市第二医院中医科杜洪乔主任为老师们做“中医体质养生”报告会。民进鲁迅小学支部将报告会作为更新知识和关爱会员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与支部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本支部会员参加。报告会给会员的健康生活带来很多的启示,为会员调整好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科学指导。(鲁小支部)
  ◇7月6日,稽山中学支部举行组织活动,学习了市委会“关于认真落实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同时对上半年支部活动进行了小结。支部还要求每个会员在暑期自学绍兴市委统战部编制的《榜样的力量》一书。(陈业辉)
  ◇7月12日上午,小教综合支部组织会员在绍兴图书馆聆听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系范柏乃教授所作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讲座。讲座阐述了提案与信息的写作技巧,用大量的事实做依据,对参政议政工作做了高屋建瓴的指导。(鲁玲华)
  ◇7月25日下午三点,市职教中心支部组织会员参加了在绍兴大剧院举行的吴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完报告会后,会员们聚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价值观讨论。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爱岗敬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学生;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努力做一名道德高尚的好公民,好会员。(陈辉)
  ◇7月28日上午,市直经贸支部在市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我们的价值观”讨论活动。会上,支部主委杨炯明传达了民进中央、市委会的相关文件,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提炼价值观核心词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如何正确的表述作了指导。支部全体会员都在会上作了积极发言,畅谈对于民进组织、会员应有怎样的价值取向和价值标准,同时联系自身作了深刻的剖析。市委会领导孟建新副主委做了精彩发言,要求大家做个“能思、能说、能写、能做”的会员。(经贸支部)
  ◇7月31日,文理学院支部带着民进市委会领导的关怀和全体会员的祝福,慰问了老会员、老主委王松泉教授。支部主委秦润明向王老师转达了民进市委会领导的关怀,转送了市委会和支部的礼品,并祝福王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同时,希望王老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支部工作,为支部建设做出更多贡献。王松泉教授衷心感谢市委会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保持健康的身体,以良好的生活状态为党派工作再做贡献。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文理学院支部)
  ◇日前,文艺支部会员杨晔城在绍兴鲁迅纪念馆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中,报送的价值观核心词获得“优秀价值观核心词”,成为全馆二件获奖作品之一。据了解,杨晔城已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发表了多篇价值观论文。(文艺支部)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