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3


 

市委会举办2012年暑期读书会

  8月9日,民进绍兴市委会以“践行‘三同’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2012年暑期读书会在绍兴稽山宾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民进绍兴市委会联系领导杨文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副部长何国梁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孟建新、华小洋、陈小伟,市直会员,各基层委员会委员、所属支部负责人参加了读书会。华小洋、陈小伟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上午的会议,陈伯怀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加强学习是每一个民进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实现三个转变:在学习态度上,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过程上,由阶段性学习向终生学习转变,长期积累,终生思考;在学习目的上,由获取知识向获取能力转变,学好本领,干好事业。他指出,学习型党派组织建成之日,就是我们民进的党派工作精彩之时,勉励广大会员珍惜机会,勤于学习。
  杨文孝作了专题报告。他以“十一五”绍兴大力建设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综合式、枢纽式交通为背景,全面介绍了绍兴现代化交通建设情况。对嘉绍跨江大桥、绍诸高速、城际铁路、杭甬运河等一批重点工程以及工程建设中如何科学规划、科学论证、科技攻关、科技应用等作了重点介绍。报告突出了交通产业对绍兴经济社会建设的支柱作用和推动作用。
  “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曹兴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稽山中学支部会员钱煜明先后作了“学与行”优秀事迹报告。
下午的读书会上,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郑枫作了《基层组织建设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孟建新宣读了市委会关于基层委员会成立等重要文件,对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
倪善贵就学习实践“同心”思想作了主题讲话,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同心”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践行“同心”思想的努力方向;三是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推进政治交接。
  陈伯怀做了总结讲话。他总结回顾上半年市委会所做的三大方面工作:一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强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新建立了二个基层委员会、二个市直支部;二是以参政议政工作为重点,广泛开展议政调研工作,推举好政协委员,为开好“两会”奠定了基础;三是以民进价值观大讨论为载体,实施同心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就下半年工作,他强调指出,会的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和市委会《关于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希望会的各级领导、广大会员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定信念,牢记职责,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一个不平庸的人,争当优秀的民进会员。
(周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