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3


 

会员价值观感言


  王文奎:致力于地方产业技术与经济发展的践行者
  人物名片:王文奎,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为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工学院副院长,民进文理学院支部副主任。长期从事机械工程技术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企业技术服务,主持省、市教科研项目和行业企业委托科技开发项目30多项,获省科技成果奖1项,省教育厅高级科研成果奖1项,省、市优秀自然科学论文奖2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近20项,出版主编、副主编高校规划教材3部,在中文核心期刊、一级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近30篇,获绍兴文理学院“师德标兵”称号。
  价值观感言: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二十七年,一直以敬业的精神,真诚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周边的人,在此过程中越来越多地收获了肯定、信任、尊重甚至尊敬。因此,我感悟,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脚踏实地,勤奋践行,敬业从事,真诚待人。

----------

  吴从祥:“为人”有正气,“师表”无止境
  人物名片:吴从祥,男,1973年9月出生。博士,博士后,绍兴文理学院中文系副教授。2011年获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教学名师奖荣誉称号。独立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独立承担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厅市级课题2项,主持市教育科学课题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或摘录。

  价值观感言:自执教于文理学院,加入民进组织以来,吾不敢丝毫松懈,日日砥砺人德与才学,至今已五六载矣。虽不能以桃李满天下夸口于世人,亦不能以著述等身耀示于同辈,却可说,平生上不愧于天下父母可怜之心,下不怍于莘莘学生渴知之欲。至于此,吾心足矣,又将何求焉?“为人”有正气,“师表”无止境,是我一生奋斗与追求的目标。

---------

(前排右一为罗以喜博士)

  罗以喜: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人生目标
  人物名片:罗以喜,男,1968年生。于2000年获无锡轻工大学硕士学位,来到绍兴文理学院任教,2006年10月赴葡萄牙Uminho大学做博士课题研究,2007年5月回国,2011年获东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为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罗以喜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2008年怀着促进民主进步、报效祖国的决心,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几年来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参政议政。
  价值观感言:20多年来,我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德服人。先后承担“非织造学”、“针织学”、“纺织文献检索”、“专业英语”等多项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们的好评。先后主持并参与了“阻燃降噪复合织物的研制”,“新型蛋白纤维的研制与开发”“再生蛋白纤维的结构与性能的研究””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ISTP检索、一级期刊10余篇。获绍兴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工作之余,把大量业余时间花在学生身上,关心贫困学生,为学生四处奔波寻找勤工助学岗位。我的信念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人生目标。

---------

  陈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人物名片:陈霞,女,绍兴市建功中学信息技术学科组长,民进建功支部副主委,市属优质课一等奖,绍兴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民进绍兴市先进会员,浙江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辅导员,所带教研团队获得绍兴市信息技术学科唯一一个优秀教研团队称号,辅导学生参加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和电脑制作活动比赛多人获省、市一等奖,成绩一直保持市属中学第一。

  价值观感言:我是一名一线的普通老师,在与竞赛班学生共同度过的日子里品尝幸福的滋味,触摸幸福的温度,明白了原来教师的幸福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要经常了解这些学生在想什么,在做什么,理解他们在竞赛道路上的迷茫、痛苦与徘徊,即使他们拿不了一等奖,即使他们不能保送一中,与他们在一起共同奋斗的日子总是那么的让人难以忘怀,就象有个学生在他的体会文章中写的我,他说老师的信任让他鼓起了巨大的勇气,即使面对“0”分的挫折也毫不退缩。有这样的学生,以及更多这样的学生支持着我,难道我还能说自己不幸福吗?

-------------

  高彦伟:尊重生命,大医精诚
  人物名片:高彦伟,上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院长,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理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专委会副主委,绍兴市医学会皮肤科专委会副主委。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绍兴市首届名中医,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上虞市十佳医生。他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对医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无私奉献,具有大医风范,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价值观感言:“尊重生命,大医精诚”是我们医者孜孜追求的信仰和为之安身立命的永恒价值。为人医者,爱心是最最基本的素养,这种爱让我们深怀一颗悲天悯人之心,尊重患者生命、人格和权利,对患者的痛苦感同身受,全心全意帮助病人解除疾病的痛苦,同时也让医者自身的价值得以实现,从而获得最大的快乐。工作中我常怀“五心”:对患者极端热忱的爱心,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细心、对病人百问不厌的耐心,对工作极端负责的责任心,对业务刻苦钻研的上进心。“大医精诚”,医者应当“精”于精湛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修养,德艺双馨是漫漫中华几千年代代为医者毕生追求的信念。

----------

  陈尧明:潜心教育 情系民生
  人物名片:陈尧明,上虞市高中数学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上虞市、绍兴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上虞市、绍兴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民进上虞总支副主委,上虞市八、九届政协常委。
  价值观感言:本职是根,敬业是本,认真二字不敢忘。入职二十多年来,从一线教师到教研员,始终秉持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的理念,将教育工作当作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高尚事业来做。一直以来,勤钻苦练,磨砺教功,对青年教师悉心帮、传、带。我愿用我对教育的理解为学生的成才、教师的成长做铺垫,我愿提供肩膀做他们的垫脚石。学生的成才就是我的幸福,教师的成长就是我的快乐。我始终认为人的价值在于付出,在于奉献。参政议政,出谋划策,人活着就应该有所作为,对他人有所帮助,对社会有所贡献。总之,做人就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

  金国琴:乐做一名教育战线的后勤兵
  人物名片:金国琴,女,1970年1月出生,民进会员,中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现任教育体育局服务中心副主任,柯岩中学校长职级,县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七届政协委员,民进绍兴县总支委员。先后获得县社会政治优质课教师、县十佳青年教师标兵、县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多次获得县教育系统者先进工作者、县食品安全先进工作个人等荣誉。
  价值观感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把学生装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尽力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

  周李钧:在创造中体会幸福
  人物名片:周李钧,女,绍兴县职业教育中心高级教师,绍兴县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民进绍兴县职教中心支部主委。先后被评为绍兴县教坛新秀、绍兴市教坛新秀,绍兴县学科带头人、绍兴市学科带头人,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设计纺织品图案4000余件,出版《现代绣花图案设计》专著一本。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
  价值观感言:自我1990年在绍兴柯桥从事职业教育工作以来,一直信奉的“行知合一”的职业教育理念,分秒必争的高效工作方式,淡泊平和、脚踏实地的处世信条。在专业教学和设计工作中坚持创新与实干两种精神。我的人生价值就是为世界创造美丽的产品,培育优秀的学生。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