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4


 

深刻领会,全面践行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指导和推动民进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中央对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刻理解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决定》指出,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全会要深入学习《决定》精神,深刻理解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对文化地位作用的认识。要根据中共中央的分析判断,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聚思想共识。
  二、准确把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决定》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会要准确把握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发挥民进在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围绕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大文化界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三、紧密结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巩固思想基础、实现价值认同
  《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全会要紧密结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继承和弘扬我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做好换届工作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不断推进政治交接,实现价值认同。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体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特色,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