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3


 

民进绍兴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无懈无滞继往业,有思有行续篇章。民进绍兴市第六次代表大会8月26日上午在绍兴隆重开幕,135名代表肩负着全市民进会员的重托和组织的期望参加了大会。
  雄伟高阔的会场,气氛隆重热烈。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赵光育、连建伟,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冯群,市领导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谭志桂、王海仁、车晓端、杨文孝、张伟波、齐宽明、徐青松、胡少云、丁晓燕、钱雪峰,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副部长黄文刚,民进湖州、嘉兴市委会主委沈琪芳、王淳,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陈国阳、林杼、冯灿校、胡云欣等到会祝贺。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民进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市委会,县(市、区)委统战部,越城区教育局,绍兴民进单一支部所在党组织的领导和来宾。
  大会由执行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胡青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致开幕词。
  市委副书记谭志桂代表中共绍兴市委致贺词。他说,民进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参政议政成绩突出,社会服务亮点纷呈,自身建设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五年来,民进绍兴市委会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计划地开展专题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抗旱救灾等工作,在大灾急难中彰显爱心,参与“教育西进、走进西部”和“山海协作”等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谭志桂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关注民情民生,着力参与和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为建设和谐绍兴贡献力量。
  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代表民进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总结民进绍兴市委会五年来工作的同时,对今后五年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载体努力提高全会的整体素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我市“十二五”发展献计献策,以发挥自身优势为立足点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连建伟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齐宽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沈琪芳代表全省各地市民进组织分别致贺词。会议对民进绍兴市第二届功勋会员进行了表彰。
  26日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民进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了民进绍兴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了民进省九代会代表授权建议、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决议(草案)、监计票人名单(草案)等文件草案。
  27日上午,民进绍兴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执行主席孟建新主持,执行主席华小洋致闭幕词。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进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绍兴市第六届委员会。选举陈伯怀为主任委员,孟建新、华小洋、沈荣根、陈小伟为副主任委员,孟建新兼任秘书长。
  大会向不再担任民进绍兴市委会领导职务的胡青蓝等七位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进工作。
  陈伯怀代表新一届市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说,代表们把我们选为市委会委员、主副委,体现了代表们以及全市民进会员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广大会员的期望和要求,谦虚谨慎、无懈无滞,团结合作,集智聚力,使民进工作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会希望新一届市委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和依靠广大民进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水平。要充分发挥民进会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传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中共绍兴市委和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振奋精神,团结进取,为实现绍兴“十二五”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