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2


 

市委会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5月17日下午,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胡青蓝主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负责人王清贵应邀到会作专题讲座。市委会宣传处负责人,各总支、市直支部通讯员,特约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青蓝副主委首先回顾总结了2010年我会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010年,市委会共报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31期,其中关于《基层计生队伍建设的职业化和专业化问题亟待解决》信息先后被省政协和全国政协采用,关于《及时更新、丰富党政网络信息拓展和畅通网络民意反映渠道的建议》等11条信息被市政协录用,在市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年度考评中评为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全体信息员的辛勤付出是息息相关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社情民意采写的数量和质量方面,各支部之间、各信息员之间的不平衡。她勉励信息员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在信息工作中担当起“主力军”的角色。并从“认识再上高度,收集再拓宽度,质量再求深度”三个方面对各位信息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清贵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以翔实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反馈的渠道和程序,从现象的敏锐发现、问题的深入分析到建议的针对性、撰写的条理化,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接着,两位领导和与会信息员展开了互动对话。部分信息员拿出自己采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请专家现场指导。大家还就目前自己关注的社情民意、舆论关注的社会热点展开了深入讨论,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会员,从各自的专业见识出发,从不同角度剖析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有所得。(周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