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1


 

寄心绍兴“十二五” 共赴“两会”划蓝图

□ 本刊编辑部

  

 2月21日至25日,绍兴市“两会”在万众期待中隆重召开。绍兴民进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组织的期望和绍兴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两会”,重点围绕绍兴市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十一五”规划完成,“十二五”航程开启,今年的“两会”注定要背负继往开来的重责大任。民进绍兴市委会紧紧抓住这个中心,会前广泛发动会员,多方入手,谋角度,选人才,定课题,精心调研,多次论证,最终形成了5件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别就《打造人文水城,助推“三市”建设》、《举全市之力办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发展体育产业,助推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事关绍兴“十二五”期间的重要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我会张建功、张林钗委员分别代表民进绍兴市委会、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就“举全市之力办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作大会口头发言,市委会“打造人文水城,助推“三市”建设”被确定为大会书面发言。这些提案以其精细的调研及视点的前瞻性和建议的可操作性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
  “两会”前,市委会及时发表动员书,积极动员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大局、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广大代表、委员不负嘱托,就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的各种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共提交大会建议案、提案61件。会议期间,民进界很多代表、委员还成为焦点,受到各类媒体的竞相采访。市人大代表梁伟红应邀“做客”《绍兴日报》的“两会会客厅”,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主题,发表自己观点,孟建新代表先后走进“两会会客厅”、绍兴电视台《直播绍兴》演播厅,分别就民生保障工程、加强电动三轮车管理等议题接受记者采访和专题访谈。人大代表葛伯军、林阳、章玲萍、梁伟红分别就进一步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工作、组建覆盖全市基层和各行业的人民调解队伍、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强滨海新城建设等方面发表诤言,受到媒体的关注和采访报道。曹兴强、徐庆华、陈小伟、陈业辉等民进界的政协委员在联合小组讨论会上、专题议政会上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将人民的期待转化为政府行为,是代表委员的责任,也是民主党派的宗旨,我们要积极履行职责,不自满、不懈怠,抓住机遇,扎实奋斗,为我市赢得下一个五年乃至最终建成和谐绍兴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