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4


 

孟建新等参加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年会

  10月22日到23日,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年会在杭州召开。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分管副主委)、参政议政干部和省委会专委会负责人共30余人与会。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鸣莅临指导。省委会副主委陈亚岗、谢双成、穆建平出席会议。年会由穆建平副主委主持。
陈亚岗副主委作主题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省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谈了几点看法:在选题方面,强调“问题意识”,做好“政策”文章;在方法方面,强调“调研和论证”,做好“示范”文章;在渠道方面,强调“知情和沟通”,做好“联动”文章;在质量方面,强调“可行和前瞻”,做好“精品”文章;在人才方面,强调“学习和培训”,做好“团队”文章;在制度方面,强调“创新和实效”,做好“特色”文章;在信息方面,强调“热点和时效”,做好“转化“文章。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鸣就如何撰写提案和发言材料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
  各市委会与会代表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围绕近几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最后,谢双成副主委作会议总结。他认为这次年会“主题鲜明、时机适合、成果丰硕”,就如何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要认清压力;二要集智聚力,学会借力;三要健全机制,比如领导机制、归纳机制、形成机制、成果转化机制、人才机制、保障机制等等。
  我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宣传处副处长白晶参加了会议。孟建新副主委代表民进绍兴市委会交流了绍兴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其扎实的成绩、精炼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及同行的肯定。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