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3


 

市委会举办2010年暑期读书会

  8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民进绍兴市委会2010年暑期读书会在市区建功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翁鲁敏,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穆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宝坤等领导出席了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出席了17日下午的结业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孟建新、胡青蓝、华小洋以及市委会组成人员、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各总支委员、各支部正副主委、市委会老领导、市委会通讯员、市直部分会员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上,翁鲁敏、穆建平、倪善贵等领导先后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自2002年起,市委会的暑期读书会已连续举办了9届,读书会的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静心读书、及时充电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年读书会的主题是“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帮助会员深入了解主题内涵,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市政府副市长陈月亮作绍兴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治文教授作“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的历史经验”,绍兴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占志刚教授作“社会核心价值与社会认同”等多场讲座。
陈伯怀主委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实效性和与会人员高度认真的学习精神。对绍兴民进如何“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出了要求,他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键在于学与行,因此,一要全心呵护,共同建设好民进组织;二要尽心做事,切实履行好党派职责;三要用心思考,把会务工作做精彩。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市委会青工委与武警绍兴市支队警勤中队结为共建单位的授牌仪式。
18日至19日,会议组织读书会部分人员赴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上海世博会。(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