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3


 

市直教育机关支部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特邀请鲁孟河主任作绍兴建城2500年报告


  正当民进组织广泛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之时,家乡绍兴迎来了建城2500年盛典,为更深入地了解绍兴,热爱家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民进绍兴市教育机关支部于5月30日上午在鑫洲海湾大酒店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特邀请中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鲁孟河副研究员作绍兴建城2500年专题报告。民进绍兴市文理学院、一中、附中、塔山学区、北海小学、经贸等支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鲁孟河详情地介绍了绍兴的建城史。他说,绍兴城是春秋战国时期的越国都城,至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不仅地理位置不变,古今城址相合,而且仍然是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称得上是个奇迹。绍兴古城在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城市功能的行政性,城市规模的稳定性,城市文化的连绵性,城市名人的辈出性和城市事件的多发性等方面,在我国城市发展史上都是超乎想象的。
  报告从历史名城、重大事件、文化名人三个篇章,讲述了绍兴城2500年的光荣与梦想。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会员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余卫)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