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3


 

董百志等三名会员参加省委会举办的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7月18日至7月22日,由民进浙江省委会举办的2010年民进全省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行。市委会教文卫体工委主任董百志、经科工委主任苏忠合、妇女工委主任寿瑢与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省直的共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的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专题辅导,既有树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专题讲座,又有“十二五”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党委和政府近期中心工作分析报告,还有参政议政具体技巧和方法的教学;二是小组讨论和全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组织赴良渚参观全省唯一的专题博物院——良渚博物院,欣赏高科技与历史文物的完美结合。
  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提高了理论水平,明确了树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现实意义,增强了参政议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拓展了参政议政视野和思路,对掌握参政议政技巧和方法、提高参政议政准确性和有效性也有了各自的领悟,同时在几天的朝夕相处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
  省社院副院长赵向前和蔡馥生分别主持了培训班的开学式和结业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穆建平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学式和结业式,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学员们在社院安心学习,勤于思考,树好形象,加强交流;希望学员们回去之后坚持学习不断思考,多调研多动笔,同时维持友谊,共同进步;希望学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体现出民进会员应有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在专业领域和党派工作两方面都硕果累累。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自发组织了联欢会,和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起聚餐,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