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3


 

市委会一集体提案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尽快建立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的建议》自2009年被市政协评为重点提案后,日前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该提案由会员徐晓阳执笔,通过课题组细致的普查和精到的分析,充分阐释了在绍兴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具体实施计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5月5日,绍兴市文广局在市群艺馆举行“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布展论证会,绍兴市文广局副局长胡华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市群艺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标志着我市非遗展示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展示馆定于人民西路26号市群艺馆(老馆),对临街的四个楼层分二期进行装修、改造和布展。为迎接世合赛和城庆2500周年,胡华钢要求一期近400平米的展厅布展工作于7月15日之前完工,以便在世合赛期间,向世人宣传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地域风情,多彩的民风民俗,集中反映我市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的成果。(徐晓阳)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