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3


 

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市委会举行2009年暑期读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市委会于8月1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主题的暑期读书会。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委员、各总支委员、各支部正副主任、市委会老领导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月亮、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应邀到会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作学习动员。他说,读书是提升自身素质的需要,是对党派成员的政治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觉性,要加强自我管理,提升学习能力。
会议邀请陈月亮副市长作绍兴市经济形势报告。陈副市长详细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了市政府针对目前经济形势将要采取的政策措施。精彩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对我市经济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为使会员全面深刻掌握科学发展观,读书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郑仓元教授作“怎样实践科学发展观”讲座。讲座从我国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更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等观点。
  会议表彰了市委会2008年参政议政成果,《关于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的调研与分析》等课题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空缺)。
  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对民进绍兴市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坚持学习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超越自我,更多地专注于工作,用实践来检验科学发展观的践行程度。
  陈伯怀主委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实效性和与会人员高度认真的学习精神。对市委会上半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会员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出要求,他说,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一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此,必须坚持制度,适时开展学习活动,加强培训;二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此,必须要紧扣发展主题,建诤言献良策,立足以人为本,多反映民生,传达民意,要坚持服务社会,多办实事,办好事;三要推动机制创新,为此要完善制度,建立个人档案,还要进一步发扬民主,增强责任意识。
  会议还于11日安排与会同志听取了中央社院副院长袁廷华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于13日至15日组织读书会成员赴婺源、景德镇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