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3


 

市委会省立课题组开展调研活动

  民进浙江省委会2009年调研课题之一“我省纺织印染产业环境要素制约及对策调研”属市委会申报立项课题。为高质量完成该课题,市委会全力以赴支持课题组进行了多次调研。
  7月16日,课题组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课题组负责人沈荣根的带领下一行5人赶赴绍兴县,先后走访了绍兴县经济贸易局、绍兴县印染工业协会、绍兴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等单位,与经贸局领导、协会秘书长、企办主任进行了座谈,了解绍兴县纺织印染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制约因素、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以及应策措施,并实地踏看了绍兴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的生产流程和污水处理情况。这次调研得到了县政府相关部门、民间协会、印染企业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经贸局副局长赵金良、县印染工业协会秘书长陈才生、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何纪贵先后主持座谈会,详细介绍了该县纺织印染产业的发展等情况。
  7月23日上午,课题组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带领下赴绍兴袍江新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进行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课题组负责人沈荣根、成员吴勤波、李升、白晶参加调研活动。
  课题组一行在江南分院副院长王晓东、院长助理崔桂新等院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院常压等离子体研发室、染整技术开发中心、新材料技术开发中心等科研机构。接着,在江南分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姚明、江南分院副院长王晓东、院长助理崔桂新、院总工程师徐憬、院染整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朱俊伟向课题组成员一一介绍了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对纺织印染产业科研投入、人才引进、江南分院建院及研发成果、绍兴纺织印染产业要素制约、节能减排等情况,课题组成员紧紧围绕“调研提纲”逐一向与会专家咨询了相关问题。陈伯怀主委代表市委会向市科技局、中纺院江南分院领导对这次调研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和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民进光辉历程、性质特点、政治纲领和主要职能。陈伯怀主委表示,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为绍兴纺织印染支柱产业的发展作出努力。
  9月4日,课题组又在孟建新副主委的带领下,专程前往江苏纺织印染产业较为密集的吴江市进行调研。经民进浙江省委会协调,在民进苏州市委会的安排下,吴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吴江总支主任吴卫中对调研组给予了热情接待。吴卫中主任与调研组成员交流了吴江纺织印染产业的基本情况,并于当日下午安排了座谈。民进苏州市委会秘书长顾和祥,吴江市经贸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文杰,吴江市环保局副局长钱争旗,民进吴江总支干事庞利英等领导参加座谈,吴卫中主持座谈。座谈会上,陈书记、钱副局长先后就吴江纺织印染行业的发展概况、制约因素、发展措施、节能减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当前节能减排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发表了独到见解。调研组成员与经贸委、环保局二位领导就一些共同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取得了良好效果。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民进苏州市委会顾祥和秘书长、民进吴江总支庞利英干事的陪同下走访了苏州膜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的污水处理新技术。
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实地考察,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认识,加深了理论思考,为课题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