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2


 

组织发展:绍兴文理学院两名博士加入民进

  文理学院罗以喜、吴从祥两名博士前些年就表达了参加民进组织的意愿。去年4月,经市委会同意,进入民进组织的“教育培训期”。在此期间,两名博士认真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日前,经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大会表决通过,市委会审核批准,罗以喜、吴从祥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罗以喜博士系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政治素质好,议政能力强,多次撰写“献一计”和“社情民意”。他今年的“献一策”《加速创新优化,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受到有关方面重视,他的《地方剧种生存与发展研究》的调研课题也极具现代意识。他的“纺纱学”课程受到学生好评,科研成果获多项省、市自然科学论文奖。阻燃降噪复合织物的研制项目被绍兴市科技局誉为“国内先进”、“排名第一”,因而被纺织业界视为“新一代阻燃降噪技术发明人”、“隔声材料专家”。
  吴从祥博士系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引进的古代文学专业人才。《人文学院报》去年教师节曾登载专访他的通讯《清雅淡泊之志,打通纵横之识》,赞扬他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方面的优秀事迹。他政治素质好,议政能力强,“关于建立绍兴市经济预测中心的建议”、“关于建立城南-兰亭文化业长廊的建议”、“关于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连通二环南路的建议”都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他积极参加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等活动,并受到好评。他曾参加全国大型课题《中华大典·文学分典》(先秦两汉卷)等课题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陈玉方 周月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