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1


 

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1月12日上午,市委会在咸亨大酒店召开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盛昌黎,省委会副主委连建伟,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史济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宝坤等出席会议。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孟建新、胡青蓝、华小洋,市委会老领导、总支委员、市直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建新副主委主持。
  会上,陈伯怀代表民进绍兴市委会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说,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大而言之关系到多党合作事业能否健康发展,小而言之关系到我们市委会工作能否保持可持续推进,所以,我们虚功实做,找准着力点,设计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应然性的认识上和增强党派成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上着力,通过宣传学习蜚声海内外的老一辈民主人士的奋斗历程、组织干部和骨干会员参观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自我教育、举办读书会等方式,结合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国内外重大事件开展教育引导,同时积极为会员开辟、搭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平台,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一年半的学习教育活动,会员思想政治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履行职能的责任意识有了新的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有了新的增强,自身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陈伯怀表示,新的一年中,民进绍兴市委会将根据民进中央和省委会提出的“无懈无滞,有思有行”的要求,做到三个“更加”,即更加坚定理想信仰,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主题教育活动,建立政治交接的长效机制;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党派职责,围绕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任务,凝聚全会之力,关注民生和社会和谐;更加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全会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提高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史济锡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参政党搞好政治交接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需要,更是民主党派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学习教育活动为新起点,巩固成果,提升能力,注重成效,服务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知情出力;始终以参政议政为主线,为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始终以自身建设为根本,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重要保障,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为促进绍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盛昌黎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绍兴市委会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她说,2007年7月以来,民进绍兴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在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系统深入地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民进会员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民进组织进一步探索创新议政调研的思路和形式,健全完善反映社情民意的网络和渠道,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她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学习教育活动为新起点,巩固成果,提升能力,注重成效,服务发展,共同为促进绍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2008年度全市民进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