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8·4


 

陈伯怀主委参加绍兴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12月16日上午,绍兴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张金如在会上强调,绍兴改革开放30年,是解放思想的30年,是成就辉煌的30年。我们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总战略,按照市委“创业创新、走在前列”战略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创业创新,把我市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黄秋芳、顾秋麟、史济锡、仇金楼、陈长兴、尹永杰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与社会各条战线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座谈会上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实践与体会,畅谈了改革开放30年来绍兴民主政治的发展和市各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改革开放的30年是绍兴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30年,它改变了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的命运,使我市的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崭新的恢复和发展阶段,30年来,绍兴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越来越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民主党派、工商联政治地位不断提高,物质条件不断改善,工作氛围越来越好;改革开放30年是绍兴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30年,它给绍兴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供了一个贡献才智的广阔舞台,30年来绍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紧紧围绕绍兴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建议已转化为政府的行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还深入群众,体察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调动积极因素,有效化解消极因素,发挥汇聚人心、凝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城市社区、学校、农村、山区,大力开展“三下乡”,扶贫济困、救灾等社会服务;改革开放的30年是绍兴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30年,改革开放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作的基本任务来抓,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基层组织建设,成员结构、观念、工作内容和方法都发生深刻变化,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履行职责能力水平得到空前提高。
  陈伯怀最后表示,我们民主党派、工商联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五一”口号发表60周年,在中共绍兴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自己的政党组织,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在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关注民生、推进民主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办利民之事。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把各党派建成适应时代要求的参政党,为推进绍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