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3


 

新春寄语

  新春寄语辞旧的焰火还未走远,新春的绿意便迫不及待地爬上了柳梢,眨眼间,2007年的春天就清灵而明媚地来到了身边。在这和润的春天里,在和谐务实、团结奋进的气氛中,绍兴民进又踏上了新的起点。
回望2006年,我们成绩斐然,亮点纷呈。
这一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各级“两会”代表和委员在各级“两会”上共提交建议案或议案92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其中有1件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有7件建议案、提案被列为县(市)人大、政协重点提案。值得一提的是,我会委员在市政协常委会上所作的关于“规划建设第二水厂,优化配置水资源”专题发言已被市政府采纳,预计工程将在2008年袍江工业区开工建设。此外,市委会先后完成调研课题10项,还编辑出版了《2002-2006年绍兴民进参政议政成果选编》一书。
这一年,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教育、文化、医疗三下乡,帮困扶贫等是我们的传统服务项目,去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以往更上了一个台阶;上半年,与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和民进省委会联手,开展“教育西进,走进西部”城乡少年手拉手助学活动,西部教师培训班在绍兴一中初中部开班,拓宽了我会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子;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成绩突出。市委会及上虞市总支、经贸支部被民进省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有5名会员被评为先进个人。曹兴强会员被评为全国统战系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
这一年,政治交接跨出了坚实的一步。民进绍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产生了新一届市委会;绍兴县总支、市属支部也顺利换届。这为我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夯实了基础。
逝去的2006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中共绍兴市委和民进上级组织的肯定。民进中央许嘉璐主席和王佐书副主席等领导莅临绍兴视察,检查和指导我会工作。
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使命,孕育着新的希望。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做好新一届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绍兴、和谐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刊编辑部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