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2


 


葛伯军被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等11件

葛伯军被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

  今年教师节前夕,民进绍兴县总支主任、鲁迅中学副校长葛伯军被浙江省教育厅授予特级教师称号。迄今为止,我会共有5名特级教师会员。他们分别是杨明志、胡守明、潘守理、陈丽君和葛伯军。

(杨燕)

王勇军、俞列娟、冯吉祥参加民进全省骨干培训班

  9月17日至22日,民进全省骨干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和省直的49名基层骨干会员参加学习。我会选派王勇军、俞列娟、冯吉祥等三位支部主任参加这次学习培训。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社院副院长赵光育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科学发展观、“十一五”时期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课程。培训班采取讲授、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学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畅所欲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会三位学员表示,要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民进支部工作实践中,为把我会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作出更大的贡献。

(孑民)

一中支部与民盟支部举行联谊活动

  9月24日,绍兴一中支部与该校民盟支部联合举行联谊活动,组织会员前往杭州满陇。两支部会员在品茶赏桂之间,交流党派工作经验,畅谈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体会,气氛十分融洽。

(邱静娥)

市职教中心支部组织会员“赏金桂,享休闲”

  10月14日,绍兴市职教中心支部会员和该校工会委员在支部主任谢勤、校工会主席潘吉祥带领下,前往绍兴大香林进行“赏金桂”休闲活动。在活动中,校工会主席充分肯定了该支部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所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支部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新一轮五年规划中献计献策,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的作用,保持和继承本支部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校园再创佳绩。会员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派的参政议政意识,继续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辉)

文理学院支部与浙江教育学院支部进行交流

  11月2日,民进浙江教育学院支部偕同该校民盟、民建支部成员一行17人前来民进文理学院支部考察交流。校长王建华教授和校党委统战部长柳国庆等热情接待了全体客人。两校民进支部认真进行了会务工作交流。柳国庆部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及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介绍了该支部10年来开展制度化建设的“四项工程”,浙江教育学院支部主任、理工学院院长王学杰教授也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情况。客人们对文理学院民进支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文理学院的同志表示要向浙江教育学院支部学习,并希望以后加强党派工作交流。民进绍兴市委副主委、该校工学院院长华小洋教授和教育系主任林慧莲教授等参加了交流。

(文理学院支部)

塔山学区支部会员参观少儿艺校新校区

  11月3日,塔山学区支部会员在少儿艺校世禾校区举行支部活动。会员们首先认真听取了塔山学区党总支书记、少儿艺校校长叶燕芬对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和前景规划的介绍,接着参观了学校新落成的教学楼、体育馆、艺术吧等。大家为城区艺术特色学校蓬勃发展的势头感到高兴和欣慰。此次活动,使会员们对学校教育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同时表示要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校献计献策。

(陈海虹)

文理学院支部举行学习和联谊活动

  11月5日,文理学院支部在大龙山庄举行学习、传达和联谊活动。支部特邀音乐教育系主任秦润明教授、机电系主任王文奎副教授、纺织服装系曾分良硕士参加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首先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接着由支部副主任周建平传达了市民进“五代会”精神,市委会老领导董百志简介了民进组织情况,支部副主任金国胜就支部建设工作作了中心发言,市委会副主委华小洋也作了发言。会员们和应邀与会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作了交流。民进市委会孟建新副主委应邀莅会,并在会上讲话,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文理学院支部)

机关支部在鲁迅故里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11月23日,教育机关支部组织会员在鲁迅故里举行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主任王勇军主持,孟建新副主委传达了民进绍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新当选的市委委员的有关情况。与会会员还参观了鲁迅故里,在这里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刘军)

北海小学支部举行学习会

  11月29日,北海小学支部召开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陈伯怀主委在市五代会上所作的《民进绍兴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陈主委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并高瞻远瞩地提出今后的方向。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绍兴、和谐绍兴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小)

稽中支部信息

  新学年开学前夕,稽中支部陈业辉会员为全市400多名高中体育教师进行了“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前的上岗培训。
  汤惠芳会员先后被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评为该项工作优秀个人,被浙江省物价局评为全省价格形势分析工作优秀个人。

(稽中)

鲁小支部青年会员成绩喜人

  2006年,以学校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民进鲁迅小学支部青年会员成绩喜人。该支部周淑萍会员最近被越城区文教局授予“区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许学成会员被任命为元培小学副校长。

(鲁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八面采风